河北省印发2018年建筑施工与城市道路扬尘整治工作方案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5-27 13:35 字号:T|T

摘要:近日,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2018年建筑施工与城市道路扬尘整治工作方案》提出,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化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工作,全省建筑工地扬尘整治达标率达到100%;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设区市达到82%,县级城市达到75%。

近日,省住建厅印发《河北省2018年建筑施工与城市道路扬尘整治工作方案》提出,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化建筑工地扬尘专项整治工作,全省建筑工地扬尘整治达标率达到100%;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设区市达到82%,县级城市达到75%。

建筑施工现场扬尘整治方面,施工现场按规定连续设置硬质围挡(围墙),实施全封闭管理。城区主干道两侧的围挡高度不低于2.5米,一般路段围挡高度不低于1.8米。实行分区管理,对主要出入口、主要道路及材料加工区、堆放区、生活区、办公区的地面必须采用混凝土或硬质砌块铺设,非作业区的土地和集中堆放的土方,必须采取严密覆盖、固化或绿化等防尘措施。出入口处配备车辆冲洗装置,设置排水、泥浆沉淀池等设施,配备专职人员负责对进出的所有车辆进行冲洗保洁,严禁带泥上路。必须建立洒水清扫抑尘制度,非冰冻期每天洒水不少于2次,并有专人负责。重污染天气时相应增加洒水频次。

城市道路扬尘污染控制方面,今年我省将深入创建“洁净城市”。持续加大投入,购置先进的城市道路清扫保洁专业车辆,提高城市道路水洗机扫作业比例。推广主次干路高压冲洗与机扫联合作业模式,提高支路、街巷、非机动车道、人行道机扫和冲洗率。严格执行建筑渣土运输经营许可制度,没有取得许可证的企业一律不准从事建筑渣土运输处理。渣土运输车辆要全部进行密闭化改装,安装卫星定位装置,逐步淘汰旧型渣土运输车,有条件的市要推广新型智能渣土运输车。渣土运输车不得超高、超量装载,密闭不严不得上路行驶。

方案要求,对新开工工程扬尘污染治理不达标的,一律不得开工;对施工现场未采取有效措施防治扬尘污染的,一律责令整改,并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的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将造成严重污染的单位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对受到行政处罚的企业和单位列入黑榜并向社会公布。一年内两次受到行政处罚的,停止企业投标资格。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关键字:河北扬尘治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