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沛然:调研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要求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石家庄人民政府办公厅 发布日期:2018-05-10 15:38 字号:T|T

摘要:5月8日、9日,市长邓沛然分别就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发展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在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中展现新作为。

5月8日、9日,市长邓沛然分别就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发展的要求和市委的部署,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积极作为,统筹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在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中展现新作为。

8日,邓沛然在调研城市管理工作时,实地察看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和数字城管指挥中心。在市城管委,邓沛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随着城市建设的深入推进,对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进一步创新城市管理的理念、机制、方法,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深度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推进智慧城管全覆盖,加快形成“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城市管理新方式。要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重心下移,建立健全网格综合管理体系,让城市更加有序、更加美丽、更加宜居。

9日,邓沛然深入我市城建重点工程现场进行调研,实地了解汇明路综合管廊道路工程、中华大街南延工程和建设大街南延工程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邓沛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推进省会现代化、国际化建设,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增强辐射带动能力,开创新时代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的目标,结合“双创双服”和“双问计”活动的开展,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攻坚,以更深的认识、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统筹推进道路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城建工程,紧紧盯住制约重点工程建设的突出问题,着力破解难题,强化督导协调,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调研中,邓沛然强调,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前提和支撑,随着京津冀城市群和雄安新区的建设,开启了我市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的新征程,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面临新的机遇,也有着更高要求、更多期待。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理念,瞄准国际标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标准,认真制定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全域规划,拉开城市框架,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精细化、智慧化水平,不断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让城市更有序更宜居。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学勤,副市长姜阳,市政府秘书长郎金国分别参加调研。

关键字:城市建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