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桥西区一烂尾项目进展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家庄市桥西区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18-04-26 15:23 字号:T|T

摘要:城中村改造项目一直是违规违法销售的重灾区,这其中,就包括“良城国际”这个位于桥西区的烂尾项目。而这个烂尾项目也导致了连续多年的过渡费不能支付、被拆村民怨气冲天、重大群访事件多次发生等一些列重大问题。

城中村改造项目一直是违规违法销售的重灾区,这其中,就包括“良城国际”这个位于桥西区的烂尾项目。而这个烂尾项目也导致了连续多年的过渡费不能支付、被拆村民怨气冲天、重大群访事件多次发生等一些列重大问题。

而这个项目烂尾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缘由?这一千亩城改项目后续又将如何?

资金链断裂致项目烂尾

据了解到,“良城国际”项目自2011年列入城中村改造并开始拆迁。但开发过程中,原开发商在无任何手续情况下大量非法销售数千套房屋,且因高息资金链断裂,导致项目无法进行后续开发建设。

同时,开发商的资金断裂导致一系列问题发生,被拆村民过渡费长达几年不能支付,导致村民怨气冲天连年上访,致使南二环西延和南水北调等重点工程被迫多次停工,连续引发重大群访事件,成为政府眼中的老大难问题。

这种情况下,桥西区政府只能寻求符合条件的开发企业接盘以期恢复稳定。但当时正值楼市低迷期,在桥西区政府主要领导的主导下,曾邀请多家品牌房企接手开发,但皆因项目风险重大未能成功。

“良城国际”项目现场

新开发商接手却遇重重阻碍

2015年8月7日,桥西区政府经过考察协商及法定程序确定新的开发商接盘。这一困扰政府及拆迁居民的难题终于迎来重大转机,拆迁安置村民也有希望尽快搬进新家。但没想到的是,前开发商遗留下来的种种难题使得项目进展遭遇重重阻碍。

首先,前开发商股东间利益分歧且已矛盾激化,都把控制销售合同及客户资料和公司档案当作利益交换条件,这些资料均分别控制在各自手中,新开发商两年多来数次交涉仍有很多村民拆迁资料至今未能获得(包括村民宅地证、䃼偿协议等),严重影响土地组卷验收,给项目后续工作进行带来制约。

其次,前开发商因资金链断裂遗留下的村民的过渡费、拆迁补偿安置、代偿拖欠原施工单位工程款、缴纳政府各项罚款及部分非法集资和回购房款等问题均需新开发商解决。

再次,因前开发商资金紧张,在未取得任何合法手续情况下,急于通过非法售房融资圈钱,加之内部管理混乱,缺乏统一营销策划管控,同时委托的多家销售代理公司为完成销售回款任务获取奖金均各自绘制适销户型的虚假宣传楼书非法营销,从未有过政府批复和法定备案的规划方案及户型图纸,所以出现房屋认购协议书与施工图纸不一致及合同约定自相矛盾等问题。诸如一房多卖、同一单元上下对应楼层出现多种户型面积、价款计算有误、认购协议书中根本没有约定如何交款、全款合同只交一万元定金、认购协议书面积与图纸面积不一致等乱象。

而尽管问题重重,面对前开发商遗留下来的这几大难题,新开发商并未选择退缩。而是抱着对项目所涉及的各方负责任的态度,积极履行责任,推进项目进展。仅用于支付村民过渡费、补偿安置、工程款等支出,就先后投入了约15亿元。

同时,在政府有力支持下,项目加大拆迁力度和跑办各种手续,于2017年9月27日取得整体规划条件。

2017年8月4日,区政府为了安抚前开发商时期购房业主急切的心情,在项目未取得任何合法手续前提下要求组织施工单位进场复工,新开发商承诺替前开发商代偿部分欠款,并向施工单位承诺承担项目没有合法开工建设手续而可能引发的一切风险责任后进行有条件的复工,来之不易的复工代价是以额外支付的代价换来的。

项目复工现场

新开发商背景揭秘

看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新开发商到底有什么身份?是否值得信任?在多家探寻之后了解到,这家低调接盘的新开发商背后则隐藏着雄厚的实力。

据了解,东良厢城改项目开发商为九仓地产,而九仓地产母公司可谓是赫赫有名,业绩卓著的河北富邦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富邦实业的开发项目众多,尤其在2002年开发的国际城项目,早已成为这座城市高品质居住生活的标杆,是石家庄二环以内建筑规模较大、设计理念先进、居住环境幽雅、配套服务完善的大型园林式居住社区,在石家庄高端住宅社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当年也成就了开盘即清盘、日进2亿的销售神话。

此外,在今年2月5日,河北省发布的《2018年河北省重点项目公示》文件中,所涉及的富邦实业的另一的项目华融富邦金融中心项目,该项目为富邦实业预计投资40亿元打造裕华路上大型商业综合体,力求打造省会乃至华北区域的地标建筑。

而在对东良厢城中村改造项目上,九仓地产确实积极推进项目的开发建设,拿出了大量资金支付了欠老百姓的过渡费。但据内部人士透露,接盘两年多,到现在拆迁资料、销售合同、客户信息还有很多被分别控制在前开发商的几个股东手里。 

希望东良厢的乡亲们,良城国际的业主们,最终都能搬进新家。

置家网再次提醒广大购房者,买房时一定要看清楚楼盘的手续是否完备,轻松购房,快乐置家。预售证可通过置家网或者石家庄房管局官方网站进行查询。

预售证查询地址:http://house.zhijia.com/yushou/

关键字:桥西区良城国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