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4-08 12:33 字号:T|T

摘要:根据石家庄赞皇县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2018年度赞皇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46.75公顷,住宅用地16.5公顷,其中,商品房用地15.76公顷,棚户区改造与公共租赁房用地0.74公顷;商服用地6.66公顷。本次计划安排商服用地、居住用地与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23.42公顷,占总供应量的50%。

赞皇县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为客观准确的地了解我县实际用地需求,科学安排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提高供地科学性、针对性和合理性,保证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的有效实施,特制定我县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为指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的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市场在土地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严格控制供应总量,不断优化供应结构,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坚持城乡统筹原则、节约集约用地原则、供需平衡原则、有保有压原则、可操作性原则和持续利用原则。

二、计划编制适用范围

赞皇县行政辖区范围内计划期内供应的全部国有建设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计划期为一年。本计划年度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三、计划编制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

2、《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国发[2004]28号);

3、《国务院关于加强土地调控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发[2006]31号);

4、《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国发[2008]3号);

5、《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规定》(国土资源部令第39号);

6、《划拨用地目录》(国土资源部令第9号);

7、《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和《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12年本)》;

8、《土地储备管理办法》(国土资发[2007]277号);

9、《国土资源部关于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土地供应调控的通知》(国土资发[2007]236号);

10、《国土资源部关于发布和实施<工业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的通知》(国土资发[2008]24号);

11、《国土资源部监察部关于进一步落实工业用地出让制度的通知》(国土资发[2009]101号);

12、《国土资源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用地供应和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34号);

13、《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

14、《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做好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冀国土资办字[2017]29号);

15、《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17号);

16、《赞皇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

17、赞皇县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18、《赞皇县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

19、赞皇县住房建设规划与计划;

20、赞皇县2017年度土地储备计划;

21、赞皇县建设用地使用标准。

四、计划编制指标

1、供应总量。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46.75公顷。

2、用途结构。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工矿仓储用地23.33公顷;交通运输用地0.266公顷;住宅用地16.5公顷,其中,商品房用地15.76公顷,棚户区改造与公共租赁房用地0.74公顷;商服用地6.66公顷。

3、空间布局。2018年,赞皇县按照工业强县、生态立县、旅游兴县的战略战略部署,走规模化和集聚化的道路,狠抓园区建设,加快工业提升。为保障工业项目用地,本次计划安排工矿仓储用地23.33公顷,占总供应土地量的49.9%,工矿仓储用地主要安排在五马山工业园区;同时为加强城镇建设,提高城镇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条件,改善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生态观光和旅游项目,本次计划安排商服用地、居住用地与公共管理和公共服务用地23.42公顷,占总供应量的50%。

五、政策导向

1、认真落实房地产用地调控政策,继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进一步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的比例,合理把握供地时序,着力改善民生和稳定房地产市场。继续加大住宅用地供应,进一步提高保障性住房用地的比例,合理把握供地时序,着力改善民生和稳定房地产市场。确保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中小户型用地供应量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着力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积极支持棚户区改造。

2、继续推进土地市场建设,进一步完善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对商业、旅游、娱乐、商品住宅等经营性用地和新增工业用地,严格按照招标、拍卖、挂牌公开出让方式有偿供地;开展竞争性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招标、拍卖、挂牌方式出让试点工作。

3、继续保障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的土地供应,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重点支持教育、科技、文化、体育、卫生、应急管理等公共服务和公共安全设施土地供应,提升城市综合服务水平。

4、优先保证具有高效、高辐射力的优势产业的用地供应。支持重点产业集聚区和功能区的发展,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继续完善落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强化项目管理,落实建设条件,提高项目开工率,加快建设进度,引导产业向城南城北两个集聚区内发展。

5、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土地供应进一步向新城区、工业集聚区集中,推进重点区域的快速发展,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和动力。重点保障县城产业集聚区土地供应,支持县城外部交通、内部路网、市政、环境等设施建设,促进功能组团开发,加快新城建设。

六、保障措施

1、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土地供应前的征地、拆迁、审批等组织协调力度,确保计划供应土地达到供应条件。各乡镇政府和县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作联动,加强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协调,简化审批程序,加快办理相关手续,确保按年度计划目标实现供应。

2、完善土地储备开发机制。落实政府确定的政策性保障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提高政府调控房地产市场能力。一是编制并实施土地储备计划,加大政府土地储备开发力度,建立并落实政府土地储备库,保持适当规模并梯次成熟的政府土地储备量,逐步提高政府储备土地在年度土地供应中的比例,从土地供应来源上保障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政策性保障住房用地和经营性用地供应。二是适度加大政府投入,规范土地一级开发市场,简化审批工作机制,提高政府土地实物储备的效率和能力。通过对现行一级开发项目进行清理,区别情况分类拿出处理意见,加强项目进度和成本控制监管,促进项目有序开发,尽快形成政府实物储备,为年度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提供保障,为提高政府调控年度商品房等经营性用地供应提供基础。

3、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地块公布后,县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服务、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积极支持并加快办理相关手续;县国土、住建、规划、发改等部门要切实加大中期计划执行过程中的协调力度,支持、指导项目责任单位落实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项目和地块,建立对具体地块的跟踪、协调和监督机制,做好年度计划安排和实施工作;对因特殊原因影响供应计划安排的,要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做好计划调整工作。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要高度重视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实施工作,切实履行政府职能、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加大征地、拆迁工作力度,积极保障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顺利完成。

附件1、赞皇县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表

2、赞皇县2018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用途结构表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关键字:石家庄赞皇县土地土地供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