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美丽太行“五位一体”融合发展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04 15:55 字号:T|T

摘要:论坛意在促进太行山区山水旅游健康发展,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带动旅游扶贫,实现生态旅游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

3月31日,由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主办的“太行生态旅游发展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据了解,本次论坛意在促进太行山区山水旅游健康发展,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带动旅游扶贫,实现生态旅游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论坛邀请了城乡规划、文化旅游产业的专家,针对省会西部太行山山水资源开发的实际,打造特色旅游文化品牌,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献计助力,为河北省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战略目标提供智力支持。

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赵俊芳表示,河北太行山区域28个县(市、区),是河北省优质景区分布最广、重要景点集中的区域。现拥有1处世界文化遗产、3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省6个)和47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省121处),旅游基础设施不断优化,旅游资源优势逐步转化为旅游经济优势,旅游市场进一步扩大,省会西部太行山区的西柏坡、五岳寨、驼梁、嶂石岩、苍岩山等一批景点已成为旅游热点。

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市委、市政府以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太行山高速公路修筑为契机,统筹推进太行山区的乡村旅游与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五位一体”融合发展,努力建设生态与经济、社会、文化多赢发展的新太行,推进太行山区的区域脱贫、发展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开创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

省旅游委有关人士指出,近年来,河北对发展太行山区域旅游业,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在政策倾斜、资源整合、资金投入、环境优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太行山高速公路年内即将全线贯通。但依然存在资源整合不够,产业融合度不高,带动作用不强,规模效益不高,旅游服务设施不完善,旅游监管薄弱等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太行山水资源开发的研究,带动河北乃至整个华北山水旅游的快速发展,树立河北省旅游行业品牌标杆,完善“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品牌体系,提升河北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石家庄美丽太行五位一体融合发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