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达箱筒、轻体大板建筑亮相14届国际绿博会 创新科技领跑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4-04 10:39 字号:T|T

摘要:在珠海举行的十四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上,卓达集团展出最新绿色装配式建筑科技成果,成为全场焦点,吸引众多政企客商洽谈合作并达成合作意向,成为建筑领域助力新时期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国家政策大力扶持下,我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快速提升。作为该领域的翘楚,卓达集团坚持自主创新,研发成功箱筒、轻体大板建筑,不断实现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技术的新突破,已经在住宅产业化和建筑工业化领域实现长足发展。在政策红利和市场需求双轮驱动下,卓达绿色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产业的黄金时代已经来临。

卓达箱筒建筑装配速度之快,是传统建筑施工的30倍!

卓达轻体大板与钢结构相结合建造的房屋装配效率之高,是以往装配式施工模式的6-8倍!

一系列的最新科研成果和专利技术相继问世,卓达集团创新基因,正在推进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

4月2日,在珠海举行的十四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上,卓达集团展出最新绿色装配式建筑科技成果,成为全场焦点,吸引众多政企客商洽谈合作并达成合作意向,成为建筑领域助力新时期绿色发展的生动实践。

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勉励卓达集团继续加强产品研发,实现更快发展,起到率先垂范作用 

在刚刚过去的全国两会上,“高质量发展”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推动质量变革成为各行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大力发展绿色装配式建筑成为建筑业质量变革的应有之义。本届展会以“推动绿色建筑迈向质量时代”为主题,突出强调发展绿色建筑并提升绿色建筑质量。卓达集团携箱筒、轻体大板和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技术等一系列最新成果亮相展会,充分展现了卓达绿色建筑高品质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得知卓达集团最新研发成果亮相展会,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赶到卓达集团展位参观。“卓达箱筒建筑的安装速度是传统建筑施工速度的30倍。”卓达绿建集团总裁刘锋介绍,3D箱筒建筑是卓达集团自主研发的新装配式建筑体系,集养生、节能、抗震、环保、轻便、安装速度快、可循环利用于一体。箱筒采用智能生产线流水化生产,可实现无缝结构,消除应力集中节点,更轻质、更整体、更牢固,具有安全快捷、节能环保、用途多样化、售后维修方便等诸多优势,而且提高得房率30%以上。卓达箱筒技术完全超出绿色建筑“节能、节地、节水、节材、环保”的相关要求,是建筑行业一次新的革命,是卓达集团对绿色装配式建筑领域做出的新的重大贡献。

作为目前最先进的装配式墙体技术,卓达研发的轻体大板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对传统PC大板的超越。刘锋介绍说,轻体大板与钢结构结合建造的房屋,其装配效率是传统房屋的6-8倍,不仅保温层随墙体一次铺装成型,无需二次施工,而且使得墙体整体性极强,可抗9级地震。由于采用A级保温板,防火性能格外优异,并且可根据房屋类型,随意搭配,对大型项目可安装移动式自动生产线,在施工现场直接完成安装,节省运输成本。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副院长侯建群参观卓达集团展位,高度评价卓达最新建筑科技成果

“希望卓达集团继续加强新产品研发,在全行业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看完卓达箱筒和轻体板房屋,仇保兴对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迅速感到欣慰,他勉励卓达集团紧抓当前国家鼓励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大发展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提升住宅产业化水平,实现更快发展。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原副主任梁小青也对卓达集团持续推进技术创新给予充分肯定。梁小青在详细了解了卓达绿建最新技术研发成果后表示,希望卓达集团能够持续不断地坚持创新,迈上发展新台阶。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原副主任梁小青参观卓达集团展位

依托科技创新的核心力量和产品的优异表现,卓达绿材、绿建的发展不仅让与会领导关心,更吸引了中外客商的密切关注,众多实力企业纷纷在卓达展区驻足洽谈,期待与卓达展开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卓达集团研发的最新技术成果,提升了装配式建筑质量标准,为装配式建筑发展树立了榜样,希望能够展开合作。”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院长蒋涤非、副总建筑师殷昆仑在参观卓达展位时,高度评价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先进技术,希望深入探讨合作方式,共同推动装配式建筑发展。

湖南省建筑设计院院长蒋涤非(左二)、副总建筑师殷昆仑(右二)参观卓达展位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已经非常成熟完善,期待能够与卓达集团共同谋划新项目。”来自陕西省安康市的建筑商张浩鹏了解到卓达集团已将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应用到安康多个项目建设中后,非常期待能在将来与卓达集团开展合作,在具体项目中应用卓达绿建技术。

卓达绿建吸引了中外客商密切关注,众多企业期待与卓达集团展开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卓达集团秉持合作精神,愿意与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共同搭建产研一体化合作平台,实现共赢发展。”卓达绿建集团总裁刘锋表示,卓达集团正面向国内外市场开展钢结构装配式绿色建筑项目大合作,希望能够携手更多的合作伙伴,推进钢结构装配式绿色建筑在国内外的大建设、大推广,共赢国家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良好机遇,推动绿色建筑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据悉,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自2005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13届,是国内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行业盛会,在国际绿色建筑领域享有盛誉。本届展会为期两天,得到住建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美国能源基金会(EF)等众多国家机构和国际组织以及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和绿色建筑领域企业广泛参与。

本届博览会以“推动绿色建筑迈向质量时代”为主题,众多政府机构、行业企业齐聚一堂,共商加快绿色建筑的推广应用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卓达绿博会绿色建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