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省运会举办15届首设冰雪项目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03 11:33 字号:T|T

摘要:乘北京冬奥会东风 实现冰雪人口大扩军。

乘北京冬奥会东风 实现冰雪人口大扩军

2018年河北省体育工作暨贯彻落实全面推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动员部署大会昨天召开,扎实推进冬奥会筹办工作,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实现冰雪人口的大扩军,将是2018年河北体育的重要工作。此外,高山滑雪、单板滑雪等5个大项、56个小项还首次列入了2018年第15届河北省省运会青少组比赛项目。

河北冰雪运动从零起步,经过两年努力,已经组建了速度滑冰、花样滑冰、男子冰球、高山滑雪等13支专业运动队,在训人数180人,15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和国家集训队,雪车运动员李纯键代表中国参加了平昌冬奥会,成为河北冬奥参赛第一人。今年,我省计划组建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队列滑、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技巧三支专业队。

同时,我省下个雪季夺金目标也有所增长。2017-2018雪季,我省冬季项目运动员在国内外各项赛事中获得16金10银15铜。2018-2019雪季,我省将力争获得20枚以上金牌。为此,我省将突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单板滑雪大跳台、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等重点项目,对具备夺金潜力的运动员制定重点培养计划及培养路径,做到“一队一策、一人一策”,尽快提升他们的竞技实力。继续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组织5支冰雪运动队到日本、新西兰、加拿大等地进行强化训练,并积极聘请两名以上国际顶级教练员来我省执教,用国际最先进的训练方法快速提升运动员竞技水平。同时重视后备人才培养,大力实施雏鹰计划继续扩大冰雪人口。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河北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