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这18地被委以重任!有望打造全球影响力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发布 发布日期:2018-03-03 14:47 字号:T|T

摘要:日前,国家工信部印发通知, 公布第八批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名单, 河北4地榜上有名。据悉, 河北共有18地 获评这一国家级示范基地称号,未来 通过部门协调和部省联动,将加大政策扶持、集中资源大力支持其发展和建设。

日前,国家工信部印发通知, 公布第八批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名单, 河北4地榜上有名。据悉, 河北共有18地 获评这一国家级示范基地称号,未来 通过部门协调和部省联动,将加大政策扶持、集中资源大力支持其发展和建设。一旦入选卓越提升计划,还将培育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快看有你家乡吗?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工信部评选出的主导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水平和规模效益居行业领先地位,走在全国前列的产业集聚集群区,是事关当地经济发展的国家级重磅称号。

河北18地获评国家示范基地

每年进行星级评价

工信部每年组织对国家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进行评价,发布评价结果,以星级体现(星级越高表示发展质量越好),作为国家示范基地分级分类指导及动态管理的基础和依据。

对综合评价结果为五星的国家示范基地,经遴选,确定为“中国制造2025”卓越提升试点示范基地,培育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先进制造基地。

对综合评价结果为三星以下的国家示范基地,给予提醒、通报,责令整改;对连续两次综合评价结果为三星以下的,公告退出,以保持示范基地发展的先进性。

示范基地卓越提升计划

优选一批发展水平居全国领先地位的国家级示范基地,加强国际对标和交流合作,打造国家级示范基地“升级版”,迈向卓越,树立国际品牌形象,培育形成一批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先进制造基地。

加大政策支持

加强财政支持,利用现有资金渠道支持示范基地项目建设,优先在示范基地内开展中国制造2025重大工程试点示范。

完善金融保障,创新并用好金融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示范基地重大工程和项目支持力度。

优化土地配置,严格控制工业用地总量,对新增建设用地要向投入产出效益高、土地综合利用效率高的示范基地及企业倾斜 。

钢铁及深加工⋅河北迁安

唐山•迁安市

河北迁安产业示范基地包括三个主题园区,有河北迁安经济开发区、迁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迁安北方钢铁物流产业聚集区。迁安是一座典型的资源型城市,钢铁产业能够代表国内乃至世界先进水平,全市向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等转型升级已初见成效,创建国家示范基地对全国钢铁产业转型升级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

装备制造(整车及零部件)⋅保定经济开发区

保定经济开发区

保定经济开发区主导产业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安防及职能交通设备和高端装备研发制造、现代商贸物流,支柱企业是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条完善,龙头企业长城汽车是全国重要的民族工业品牌名片,创建国家示范基地契合雄安新区建设战略机遇,有利于完善保定“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体系。

大数据⋅承德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承德•承德县

河北承德县经济开发区:大数据中心聚集区支撑项目为承德德鸣大数据小镇项目,拟建设集数据存储、数据清洗、数据交易、数据应用为一体的大数据小镇,在大数据小镇范围内规划建设孵化创业区、文化创意区、产教城园区、金融基地和服务外包基地等。创建国家示范基地符合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发展布局,契合全省“大智移云”发展重点,目前大数据产业园进展顺利。

大型数据中心(大数据类)⋅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

张家口•张北县

张北云计算产业基地为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重点项目之一,是河北省予以重点扶持的省重点项目。其发展定位是建成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两基地、两中心、一枢纽”。“两基地”即京津冀云存储主基地,打造以“中关村数据研发—张北数据存储—天津数据装备制造”为主线的“京津冀大数据走廊”,推进张北基地成为京津冀云存储主基地,支持中央国家机关和北京、天津市在基地建设双活数据中心。

医药产业•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石家庄市高新区

石家庄高新区将生物与现代医药产业作为第一主导产业和战略支撑产业予以重点培育,已形成在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医药生产和研发体系,在传统医药产业升级、生物医药和中药现代化创新,在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开发、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规模集聚等方面,都处于全国先进行列。

装备制造(能源装备)•保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保定市高新区

保定能源装备产业示范基地,是保定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打造的能源装备产业基地。基地当前已建立风力发电装备、光伏发电装备、输变电装备、新型储能装备、高效节能装备及电力自动化装备为核心的新型产业体系,已成为国内外重要的新能源与能源装备的制造基地和要素集聚区。

电子信息(太阳能光伏)•邢台经济开发区

邢台市经济开发区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现已初步形成了以晶龙集团为龙头,以光伏产业为核心,以光伏设备及新型储能电池为配套,以产业发展和示范应用紧密结合为特色,涵盖光伏、光热、光热发电等太阳能利用全领域较为完备的产业链条,形成了晶龙、工大、河北三环、纳科诺尔等一系列国内外知名品牌。

钢材深加工•盐山经济开发区

沧州•盐山县

河北省盐山县位于河北省东南部,面积800平方公里,人口42万,1984年被国务院批准为“环渤海聚集区开放县”,2004年被国家发改委规划编入“京津冀”都市圈。管道制造业是盐山县主导产业,主体园区内共有入驻企业680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达到59家。

玻璃制造及深加工•沙河经济开发区

邢台•沙河市

沙河市位于河北省南部,市域面积999平方公里,总人口48万。沙河地处晋、冀、鲁、豫四省接壤地带,具有良好的产品辐射和物流条件。沙河是全国著名的优质煤矿、优质铁矿石、优质瓷土产地,硅石储量7亿吨,具有发展工业的得天独厚条件。

军民结合•邯郸经济开发区

邯郸市经济开发区

邯郸经济开发区创建于2000年,规划面积38.1平方公里。开发区依托中船重工集团、新兴铸管集团两大军工集团的技术、人才优势,逐步发展形成了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和白色家电为代表的主导产业集群,主要经济指标连续十年增幅均在40%以上。

电子信息•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

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

廊坊开发区是廊坊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的主体园区,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环京津经济圈的中心,大北京规划圈的腹地,位于京津塘高速公路廊坊出入口处,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于1992年6月26日正式开始建设。

化工•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沧州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产业示范基地位于河北省沧州市东部沿海,依托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而建设,具有较强的循环经济特色。开发区一期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分为西区和东区。其中西区8平方公里,东区18平方公里。处在河北省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战略的最前沿。

装备制造(轨道交通)•丰润经济开发区

唐山市丰润区

河北唐山丰润区装备制造(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示范基地位于环渤海开发带和京津唐秦腹地,区位优势明显。基地凭借传统的装备制造产业优势,基地内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等26家大型骨干企业,在相关行业领域充分发挥竞争实力,吸引带动了大批配套企业入驻园区。

装备制造•邯郸冀南新区

邯郸市冀南新区

冀南新区位于邯郸市中心城区南部,地处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和老工业基地改造两大国家级战略的交汇区域,是河北省政府继冀东曹妃甸新区、冀中渤海新区之后建设的第三个战略发展新区。冀南新区以打造装备制造产业基地为发展定位。

纺织(羊绒制品)•清河经济开发区

邢台•清河县

该开发区始建于1999年,羊绒产业是支柱产业,工业产值占开发区工业总产值的60%以上。拥有羊绒企业100多家,已形成原绒采购、分梳、纺纱、针(机)织、成衣及服饰、染整、现代营销及物流等完整的产业链条和完善的产业集群协作配套体系。

特色轻纺•衡水经济开发区

衡水市经济开发区

衡水经济开发区,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开发区,位于衡水市市区,由西、北两区组成。作为全市各种生产要素汇聚的最优区域,立足于领先发展、高端发展、和谐发展,致力于打造现代产业示范区、高新技术聚集区、五宜现代新城区,拉开新一轮发展的大幕。

军民结合产业•固安新兴产业示范区

廊坊•固安县

固安新兴产业示范区自建立之日起,就将北京作为招商的主要方向,不断加强与国家部委、科研院所、国企央企,特别是北京市城南五区发改、规划、国资委等部门的联系程度,充分挖掘信息资源,寻觅商机,承接产业转移。

装备制造•张家口西山经济开发区

张家口市西山经济开发区

张家口西山经济开发区位于张家口市主城区西侧,总规划面积72.69平方公里。张家口西山经济开发区2007年开始规划,2008年启动建设, 2015年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