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 2018年年会暨首届冀房发展高峰论坛圆满举行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1-31 15:13 字号:T|T

摘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更好地促进我省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更好地促进我省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于雄安新区高起点、高标准和高质量的建设需求,1月25日至26日,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以下简称“省房协”)在正定县华阳假日酒店召开成功举办了2018年年会暨首届冀房发展高峰论坛。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李建秋和住房保障处副处长赵国栋,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首席研究员李战军,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副秘书长赵鑫明,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庆祥,天津市房地产业协会部长庞琨,华夏幸福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省房协会长陈怀洲等领导,省房协理事以上会员单位、各市房地产(开发)协会、外省入冀品牌房企和年度评选获奖单位主要负责人,商业运营、技术创新、配套服务等机构及科研单位、金融部门、建材供应等房地产产业链相关单位的有关人员,共计约350人参会。

陈怀洲会长首先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示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我省房地产行业实际,积极做好发展规划,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新的发展路径;协助政府和企业积极搭建发展平台,为企业转型发展增加新动力,助力我省形成新产业优势;积极对接市场、企业和政府,形成共建共赢共享的发展机制,促进新经济在我省的落地发展。尤其强调要明确新定位,转变发展理念,积极搭建智库平台、产业整合平台和行业规范平台,争取走在全国同行业协会前列。

此次论坛主题为“思想洞悉新时代”,秉持“理论研究和实务探讨融为一体”理念,旨在为我省房地产行业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可参照的全景式实践文本。主旨演讲环节,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首席研究员李战军做了题为《中国宏观经济与房地产》的演讲,将我省房地产行业置于全国层面进行了全面分析比较。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乔润令做了题为《田园综合体与特色小镇的产业政策和产业趋势》的演讲,从国家政策、土地权属、实际案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特色小镇建设的有关情况。全联房地产商会技术专家高少义做了题为《未来五年房地产大趋势》,深刻解读了未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与逻辑。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梁勇做了题为《雄安新区文化解读》的演讲,详细梳理了雄安新区的边关文脉、农商文脉、精神文脉和民俗文脉。博耀商学院院长康耀匀和执行院长杨公喜联合做了题为《雄安新区建设与潜在投资机遇》的演讲,从现实角度详细分析了雄安新区建设的有关情况和投资空间。青岛海尔集团行业用户总经理孙俊磊发表了题为《物联时代海尔智慧集成解决方案》的演讲,阐述了物联网时代海尔对于未来发展趋势的见解和应对。北大房地产标杆课题组专家胡振明发表了题为《新常态下房地产开发新居住系统的打造与实操》的演讲,梳理了人居理念变迁规律,提出了“新居住系统”理念。

年会期间,省房协召开了三届二次理事会暨省市房协工作联席会,梳理总结年度工作和交流办会经验。同时,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2017年度60家优秀房地产开发企业、50名优秀房地产企业家、32家诚信房地产经纪机构和23名优秀房地产经纪人,以及2016-2017年度“燕赵广厦杯”9个获奖项目进行表彰。同时,还举行了省房协老年住区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省房协所属的河北省房地产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标杆地产课题组签约仪式,冀房建材直供采购平台与青岛海尔、旺材电商签约仪式。

此次年会(论坛)得到了青岛海尔集团石家庄分公司、河北中地地热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和财税智库(北京)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房地产业协会年会冀房发展高峰论坛河北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