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坚决确保在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4-03 09:51 字号:T|T

摘要:7月1日前,确保河北用户享受到取消流量“漫游”费这一红利。同时,2018年河北省通信行业还将不断加强提速降费、行风纠风、改善营商环境等工作,稳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近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会议,提出了上述要求。

7月1日前,确保河北用户享受到取消流量“漫游”费这一红利。同时,2018年河北省通信行业还将不断加强提速降费、行风纠风、改善营商环境等工作,稳步提升行业服务水平。近日,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召开会议,提出了上述要求。

移动流量资费水平

年内至少降低30%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大网络提速降费力度,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提出,要确保用户在今年7月1日前享受到取消流量“漫游”费这一红利。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资费水平、中小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成本,总体降低移动流量每G每月的资费水平,年内至少降低30%。

会上,河北移动、河北电信和河北联通的负责人均表示,坚决确保在7月1日前取消流量“漫游”费。

不得推出限制

老用户选择的资费方案

今年,我省将持续开展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进一步优化流程,强化管理,持续做好用户申诉处理工作。督促企业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社会关注和用户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落实“四必须七禁止”要求,规范企业业务宣传。强化服务质量监管,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电信企业服务和收费违规行为,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对用户反映比较集中的部分资费套餐限制老用户选择问题,河北省通信管理局要求省内各电信企业严格执行保障移动电话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的有关要求,不得推出限制老用户选择的资费方案,并妥善解决相关用户投诉。

在之前的检查中发现,省内各基础电信企业关于流量套餐的广告宣传,存在突出“不限量”而未同时标注限制性条件的现象。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对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给予通报批评,责令整改,要求各电信企业切实保障用户的知情权、选择权。各企业承诺2018年4月底前整改完毕。

开展专项行动

防范打击通信信息诈骗

会上提出,将依法监管,提升改善营商环境。维护信息通信市场秩序,开展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清理、规范校园电信业务市场经营行为、防范打击通信信息诈骗等专项行动。

关键字:河北省7月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