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楼盘春节不打烊 迎接返乡置业潮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3-01 10:31 字号:T|T

摘要:春节刚过,河北各地楼市纷纷“开工”,各类暖场活动开始活跃起来。

春节刚过,河北各地楼市纷纷“开工”,各类暖场活动开始活跃起来。

事实上,春节期间,河北多家楼盘并未休假,而是利用节假日推出购房优惠,吸引返乡置业、改善型置业等购房人群,加紧走量。

2017年末,随着楼市收紧政策的持续,河北各地楼市普遍进入了销售平稳期,房源销售趋缓。此种情形下,房企纷纷“搬出”各类优惠促销活动吸引购房者,抓紧抢占市场。不仅如此,多家楼盘甚至放弃春节长假,节假日期间依旧“全员上岗”,铆足劲走量、蓄客。

春节期间,记者走访发现,河北多家售楼部照常开放,部分楼盘人流量甚至较平时还多。“节假日期间,我们到访的客户比平时还多1/3,除了本地市民外,还有不少返乡置业、走亲访友的购房人群,日均成交量在六、七套左右,总体结果还比较满意。”石家庄桥西区某项目销售负责人表示。记者调查发现,春节期间河北石家庄、邯郸、张家口、保定等多地“不打烊”楼盘多达三成以上,多家售楼部装饰一新,一片喜庆气氛,全天“迎门纳客”。

除此之外,春节期间,各售楼部也纷纷推出节日购房优惠活动,总价直减、送购物卡、购房打折、返乡置业优惠等多种优惠政策纷纷上场,优惠力度较平时有所增大。从销售情况来看,节假日期间,部分优惠力度较大的品质楼盘成交情况较好,个别楼盘去化率甚至高于平时。

春节楼市冷热不均现象加剧

与一些楼盘春节期间迎来“开门红”不同,还有一些楼盘无论怎样“摇旗呐喊”都难以吸引购房者,市场成交情况惨淡。年后,记者走访多家售楼部发现,春节期间销售火热的楼盘依旧火热,冷清的楼盘依旧冷清,楼市呈现出明显的冷热不均。

近几年,随着楼市整顿政策的推进,河北房地产市场逐步规范和成熟,并向着规模化、品质化趋势发展,部分资质差、周转差、规模小的项目逐渐失去市场,品质房企的开发项目逐渐成了市场的主流。调查发现,近几年全国性知名房企开始向二三四线城市延伸,并迅速占领当地市场,其开发项目也纷纷成为各地的标杆项目,引领区域的房地产市场发展。

品质房企的“下探”,在带动区域楼市发展,加速房源品质升级的同时,也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的两极分化,楼市冷热不均现象更加明显。以去年为例,远洋、融创、碧桂园、万科等多家房企纷纷在河北拿地开发,密集布局各地市场。不少品质项目甚至依靠其资金实力、品质号召力在年内实现上市,迅速占据市场,给本地小开发项目造成较大压力。

业内人士分析,未来几年,河北房地产市场的两极分化将持续存在并很可能进一步加剧。对小开发企业而言,寻求与品质房企联合开发实、合作共赢或将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而当前,多家品质房企已经开始尝试通过合股、并购、合作、联盟等多种方式入驻三四线城市,这也给了大、小房企双向的发展机会。

改善型购房需求占据主流

从房源成交情况来看,春节期间改善型楼盘销售情况较好,成为市场主流。购买人群则主要以返乡置业、结婚刚需以及改善型需求为主,并且改善型需求占比超过刚性需求。“春节期间,我们项目购房者多以置换住房、二套改善为主,他们大多青睐三室以上的中大户型,出手速度也较快。”邯郸丛台区恒大某项目负责人表示。

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随着限购、限贷等楼市收紧政策的持续,当前河北各地房地产市场趋于稳定,投资型购房需求受到限制,刚需型、改善型等主流购房需求回归。

而从需求占比来看,受价格、市场产品等因素的影响,当前市场上,改善型购房需求一度超过刚性需求,成为当前购房主力。一方面,经历了2016年的楼市上涨期后,河北各地房源价格普遍上涨,刚需购房者对价格的接受程度较低;另一方面,当前不少开发项目的小户型房源占比普遍较低,往往仅占到项目体量的2成左右,可供刚需选择的房源显得有点“捉襟见肘”。

每年第一季度往往新楼盘的上市量较低,市场房源多以往年未售完项目为主,房源类型也较为单一,供应与需求的不匹配,容易催生问题项目的“乘虚而入”。对此,专家表示,购房者在购房前,一定要核实房源的五证、产权性质、贷款资质等情况,避免盲目购房带来损失。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多地楼盘春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