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消费8400亿元!

你的钱是否也花在这些地方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7-02-08 10:12 字号:T|T

摘要:春节期间,我国市场年味浓、消费旺,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1月27日至2月2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40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1.4%。那么,春节期间的消费热点具体都有哪些方面,大家的钱都花到哪儿去了?

春节期间,我国市场年味浓、消费旺,据商务部监测,除夕至正月初六(1月27日至2月2日),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40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1.4%。那么,春节期间的消费热点具体都有哪些方面,大家的钱都花到哪儿去了?

旅游:4233亿总收入创新高

现如今的春节假期俨然已经成为国人出境游的“黄金时段”,相关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我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约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周边的亚洲国家成为人们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国人的春节集中消费甚至引发世界性影响,为满足中国游客在海外的需求,一些国家和地区推出“中国年”主题旅游产品或相关活动。

 

国内方面,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同比增长13.8%,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同比增长15.9%。其中,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虽然是人们眼中的“春节空城”,但实际情况却并非如此——春节7天假期,北京共接待旅游总人数960.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6%;上海共接待海内外游客445万人次,同比增长10.9%。

 

购物:2.86亿笔买买买

今年春节期间,除了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广大商贸企业精心举办了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之外,一些电商平台也推出“线上年货节”、“春节期间不打烊”等活动,线上购买、年货送到家成为新趋势。春节期间,传统年货、绿色食品、应季服装、金银首饰、智能节能家电、新型数码产品等商品热销。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消费观念的改变,刷卡消费也逐渐成为百姓春节期间主要的支付方式。相关统计显示,春节假期前6天,中国银联全网络交易笔数2.86亿笔,交易金额37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7%和48.8%,意味着6天的交易金额就已超过去年春节7天假期3121亿元的交易额。购物、旅游和出行等日常类消费仍是春节期间的消费热点。

红包:460亿个抢不停

尽管此前阿里和腾讯均表示将淡化今年春节期间的“红包大战”,但手机抢红包似乎已成为人们过年的一个“习惯动作”。微信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除夕至初五,微信红包收发总量达460亿个,同比去年增长43.3%。仅大年三十这一天,全国共收发微信红包数量就达142亿个。

红包的发送数量和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人口密度等情况紧密相关,而在移动端抢红包热度不减的背后,更足见手机支付业务已经深入人心,并被大众广泛应用。

娱乐:33亿票房开门红

看电影、赏话剧、逛庙会、玩冰雪等活动是人们欢度春节的热门选择,其中尤以电影市场迎来2017年的“开门红”。相关数据统计,今年春节7天假期中国电影票房达33.47亿元。其中,《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等贺岁影片的上映更是让正月初一票房创下单日历史新高。

但值得关注的是,票房走高的同时,春节期间新上映电影的评分却普遍较低,或观影评价出现严重的两极分化现象。在走出贺岁档之后,2017年国内电影市场或许仍然面临着考验。

除了电影之外,国家大剧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等剧场演出爆满;北京的地坛和龙潭庙会春节假期前五日共接待游客161万人次;河北、黑龙江等地举办的各式冰雪活动也吸引了大批游人。

看了上述这么多热点的消费领域,2017年春节的消费市场可谓十分红火。那么,春节期间你花了多少钱,都花在什么地方了?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分享。

关键字:2017春节消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