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目怀古—中国画收藏展健康城麓美术馆开展

齐白石、黄胄等大师作品真迹展出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12-02 10:59 字号:T|T

摘要:此次展览和研讨活动,是麓美术馆联合河北省收藏家协会、雪浪石画廊又一次有益的艺术行动,展览将免费面向大众开放。欢迎大家莅临现场参观展览,共赏佳作!

由河北省收藏家协会主办,石家庄麓美术馆承办,雪浪石画廊协办的“澄目怀古——古代、近当代中国画收藏展,暨中国传统绘画美学价值研究与鉴赏(研讨会)”于12月1日下午3:00在石家庄市麓美术馆正式举行。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著名艺术家韩羽先生、李明久先生,河北省博物院研究员、书画鉴定家陈耀林先生,以及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收藏家协会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和收藏家。研讨会由刘锋先生主持。

本次展览作品以清代、近现代、当代早期绘画作品为主,既有像齐白石、黄胄这样的大师级作品,也有像清末状元刘春霖、名臣张之万这样的文人作品,还有海派代表人物张熊、任薰的名家精品。与会专家对本次展出的80余幅作品作了详尽分析和精准评价,肯定了作品的收藏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专家们就“传统绘画的美学价值”这个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传统绘画的美学价值在当下社会仍然具有广泛的现实意义,并对此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恳定。

著名艺术家 韩羽先生研讨会发言▲

著名艺术家 李明久先生研讨会发言▲

书画鉴定家 陈耀林先生研讨会发言▲

研讨会上各位专家还客观分析了时下艺术品收藏的混乱现状,并从专业收藏的角度对收藏进行了重新定位。真正的收藏要从情怀和兴趣出发,切勿利益之心太重。收藏并非简单的经济买卖更是一门学问,收藏家要有深厚的学识、独特的审美和开阔的眼界,通过对藏品的研究和鉴赏获得精神上的享受和愉悦,过于在意经济价值则会使收藏寡然无趣,而陷入无尽的痛苦之中,这样也就扭曲了收藏的真正意义。

此次展览和研讨活动,是麓美术馆联合河北省收藏家协会、雪浪石画廊又一次有益的艺术行动,展览将免费面向大众开放。欢迎大家莅临现场参观展览,共赏佳作!

展览开放时间为:12月2日——12月25日(每天9:00——17:30)

展览地址位于鹿泉区北斗路和翠屏大街交口北行100米,健康城·麓美术馆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画展麓美术馆澄目怀古健康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