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房地产“长效机制”获批,房地产革命开始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10-30 11:36 字号:T|T

摘要:REITs所投资的房地产资产往往用来租赁,因此REITs的推出是金融支持长效机制的一个环节,有利于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

第一,这两天房地产长效机制相关消息、利好众多。

国内首单长租公寓资产证券化项目获批。有业内人士判断,未来中国的租赁人口占比大约三分之一左右,城市里面大概有三分之一的户数会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在机制和政策到位的背景下,REITs将进一步助推住房租赁需求的快速释放。

消息称,《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正在加速。近日,国务院法制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多地对《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等征求意见和建议。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康俊亮表示,《住房租赁管理条例》将成为我国第一部专门规范住房租赁的行政法规,进一步凸显了建立租售并举长效机制,加快租赁市场发展的重要性。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房地产长效机制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会适时出台。国家反对房地产投机的态度不会变。目前房地产市场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政策效果是明显的。过去一年,全国去库存的面积达一亿平方米,主要在三四线城市和小城镇。

市场也有反馈,可以看到,早盘市北高新、世联行等均表现强势。

第二,什么是长效机制?

五个方面:土地制度和供地机制、房屋租赁市场、住房信息平台、保障房供应、财税体制加金融支持。

过去二十年,我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主要以商品住宅为主,其他住房体系的建设有所缺失,目前,政策处于多层次住房体系加速建设的弥补阶段,因此租售同权、租房市场是中期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建设的重点。

可以看到,一二线城市人口流入迅速,但土地供应少;三四线城市人口流入缓慢甚至流出,但土地供应充足。因此三四线要去库存、一二线要保供给满足需求。房屋租赁市场快速发展,可以盘活一二线城市存量,缓解供需矛盾。

长期来看,土地财政是推高房地产价格的重要机制,因此改善我国土地财政现状,是房地产长效机制的重要长期目标。

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是房地产证券化的重要手段。房地产证券化就是把流动性较低的、非证券形态的房地产投资,直接转化为资本市场上的证券资产的金融交易过程。

REITs所投资的房地产资产往往用来租赁,因此REITs的推出是金融支持长效机制的一个环节,有利于房屋租赁市场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房地产长效机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