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长效机制” 呼之欲出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10-19 11:15 字号:T|T

摘要:“十一”前后,国内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房地产新政,其中大部分实施了“限售”措施,成为本轮政策的主要特征。

足音渐近。种种迹象表明,楼市“长效机制”已经呼之欲出了。

“十一”前后,国内多个城市密集出台房地产新政,其中大部分实施了“限售”措施,成为本轮政策的主要特征。

防控房地产市场泡沫风险,这一政策导向从去年930到眼下,整整一年。

据不完全统计,仅从2017年以来,全国各地出台楼市相关政策已经接近180次,力度和广度都远远超过此前任何一年。其中,9月份楼市政策发布密集,多达45个城市(含央行等部门)发布了有关房地产内容政策52次,政策密集程度超过了2016年10月份。

在频繁、坚决的调控政策背后,中国楼市的走向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曾经被看作是最赚钱的投资品,房子正在回归“是用来住的”属性。

比上面这些不让卖的“限售”政策更厉害的是,此前很多人呼吁的“调控误伤了刚需人群,首套房贷应该松绑”的诉求,也彻底被堵死了。

来自北京青年报的报道称:8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达到5.12%,创下历史新高。日前,有机构监测数据显示,8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创下历史新高,达到5.12%,这是自2016年以来首次突破5%大关;相当于基准利率1.04倍,环比7月上升了2.47%,为连续8个月上升;同比去年8月的4.44%,上升了15.35%。

这还没完。首套利率上调的消息,正在迅速席卷全国。

百度一下,你就发现,全国众多城市纷纷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幅度普遍达到20%。

更惊叹的消息,来自一线城市。

其中,北京20日出台《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

同日,广州强调收紧个人消费贷,严禁其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

这两个消息,都是重磅炸弹。

首先,共有产权,该《办法》明确了: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产权类住房,在落户、入学上和购买其他普通商品住房政策一致。

其次,消费贷的被封杀,也不容小觑:9月26日晚间,江西银监局联合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发文通知,进一步规范个人非按揭类贷款管理。

事实上,这不是第一个进行消费贷监管的城市。就在近期,北京、深圳、广州三个一线城市已经对消费贷进行了监管。

此外,今年以来一系列关于租房的政策正在不断升级。租购并举、租售同权、开发商自持地块等政策都正在落地。而蚂蚁金服、银联等企业也正在向着租房市场迈进。

未来,租房政策也将成为中国楼市中最重要的长效机制之一。《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立法正在加速。近日,国务院法制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多地对《住房租赁管理条例》等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圳方面,不仅要求企业建设过程中进行配建不低于20%的自持租赁住房,并将收储100万套城中村房统一租赁。

昨日,十九大报告中也明确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楼市“长效机制”,已经日渐明朗。

关键字:长效机制限售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