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河北站)

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及京津冀绿色地产协同发展论坛在石家庄隆重举行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10-24 17:08 字号:T|T

摘要:置家网讯 “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为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建材供应商实现产业链上下游有效对接......

置家网讯   “千年潮未落,风起再扬帆!”为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建材供应商实现产业链上下游有效对接,更好地服务于河北省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和雄安新区高起点、高标准和高质量的建设需求,2017年10月22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以下简称“中国房协”)和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以下简称“河北房协”)在石家庄太行国宾馆柏坡厅隆重举办“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河北站)暨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及京津冀绿色地产协同发展论坛”。

论坛现场

论坛现场

中国房协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河北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及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冀房建材直供优采平台主任张彦峰,河北省住建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李明波等领导,以及恒大、碧桂园、美的地产、天山集团、东胜集团、河北建工、国赫控股等40余家知名房企和120余家优质建材供应商参加了论坛,共计约360余人。

中国房协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致辞

中国房协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在致辞中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雄安新区设立的叠加蓄势,为河北基础建设、房地产开发与运营带来强大势能,也为房地产产业链企业在河北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空间。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总结交流,学习推广河北省被动房发展经验,探索既有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节能改造,促进房企与致力于建筑节能产品的优质供应商进行对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及雄安建设的关键时刻尤为重要。

河北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致辞

河北房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燕云波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河北坚持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经济发展稳中向好,房地产市场呈现平稳发展的态势。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炒的”政策理念,顺应时代潮流,增进交流沟通,勇于探索创新,努力把各方合作多赢的蛋糕做大,促进彼此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交流沟通,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来推进多元化务实合作。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研究员刘万玲发言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研究员刘万玲做《雄安新区产业创新和体制改革的思考》讲座。刘万玲副会长表示,推进雄安新区产业创新和体制改革,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改革方向,坚持有序推进。有序推进雄安新区产业创新要有序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和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体制改革方面,要建立绿色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促进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协调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探索建立促进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机制、新区可持续的投融资体制、新型新区行政管理体制等。

河北房协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冀房建材直供优采平台主任张彦峰发言

河北房协常务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冀房建材直供优采平台主任张彦峰做《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几点认识》的讲座。张彦峰执行秘书长表示,房地产行业高度融合社会的善恶美丑,淋漓尽致投射人生名利场,无限放大和缩小表象背后的本质。社会对行业基本问题缺乏深入研究,更多地是看到行业表象,而没有看到行业发展的本质和规律。当前,河北房地产市场较为平稳,但企业抱团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天花板”现象明显,诸多问题亟待引导、规范和解决。河北房协对企业补台不拆台,对行业引导不误导,对政府帮忙不添乱,重点做单个企业想做却做不了的事,做市场需要但是没人做的事,做政府想做但又不方便做的事,尽快跻身全国省级先进房地产行业协会。

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赵士永

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赵士永做《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与绿色地产》的讲座。赵士永总工表示,被动式低能耗建筑是整个建筑行业的革命性转变,可彻底改变我国原来建筑业粗放发展、寿命短、问题多等问题,既能满足人民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又能最大限度节约能源。我国第一栋被动式居住建筑是河北秦皇岛的在水一方,第一栋被动式公共建筑是河北省建筑研究院的建筑科技研发中心办公楼,并据此编制了我国第一本《被动式低能耗建筑设计标准》。未来,国家将大力推动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和装配式建筑,对既有建筑进行超低能耗绿色化改造,并不断提升智能化程度。

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代表,河北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介绍在建项目情况和建材招标需求,建议加大房企和建材商的沟通对接,建立建材商名录和网上采集平台,实行严格准入和清出机制。作为优质建材供应商代表,亚士漆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忻皓、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杨桂玲、山东华德隆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魏振波、香港铭森铝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吕云龙、北京松本润龙电梯有限公司经理张志辉、德施曼机电(中国)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李小庆、王力集团北区运营总监鲜纪昀等,分别对各自产品的技术性能、使用范围和市场运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知名房企代表——河北建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会斌发言

优质建材供应商代表发言

为推动中国房协与河北房协的互利合作,更好地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中国房协副会长、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任张力威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河北中心”牌匾颁于河北房协,标志着“优采”正式落地河北。河北房协将以此为契机,与河北省住建厅指定的绿色建材评价机构合作,联合搭建“冀房建材直供优采平台”。

优采平台正式落地河北

冀房建材直供优采平台组织洽商对接

论坛期间,河北房协印发《关于征集<2018年冀房建材直供优采平台产品目录>的通知》, 表示将与河北省住建厅指定的绿色建材评价机构合作,联合搭建“冀房建材直供优采平台”。实力雄厚的建材生产企业可申请担任“冀房建材直供优采平台采购基地”,省房协颁发证书和牌匾。与“冀房建材直供优采平台”合作的房地产开发企业,省房协推荐其项目优先参加国家“广厦奖”评选。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