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55家上市公司哪家赚钱?房地产雄安是关键词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7-09-11 11:10 字号:T|T

摘要:河北省共55家A股上市公司的中报数据,发现我省55家上市公司有50家实现了正利润,多数公司呈现喜报。在盈利方面,房地产企业明显居前。

50家实现正利润房地产盈利居前

“雄安新区”概念正浓,上市公司纷纷靠拢

截至今年8月底,A股上市公司中报已全部出炉,那么,河北省的上市公司盈利如何?记者梳理了河北省共55家A股上市公司的中报数据,发现我省55家上市公司有50家实现了正利润,多数公司呈现喜报。在盈利方面,房地产企业明显居前。

1

55家公司营收近3000亿元

中报数据相加显示,河北省55家A股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完成营业收入共计297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74%,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是净利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上半年河北55家A股上市公司共盈利20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66亿元,增幅达25.3%。

营业总收入排名第一的是河钢股份,上半年河钢股份营收54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65%;在净利润方面的增长更为惊人,同比增长248%。业内人士分析称,河钢股份的盈利大幅增长得益于今年上半年钢价回暖以及基建地产为代表的宏观经济偏稳运行。

长城汽车营收412.6亿元,庞大集团营收329.3亿元,依次占据第二位、第三位。

55家A股公司中,中报营收达到百亿的企业有8家,依次为河钢股份、长城汽车、庞大集团、新兴铸管、华夏幸福、荣盛发展、中国动力、冀中能源。

中报营收不足1亿元的有3家上市公司,分别为汇中股份、通合科技、*ST坊展。

房地产行业最赚钱

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方面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河北55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50家实现了盈利。

凭借雄安概念股“火”起来的华夏幸福稳坐今年上半年河北最赚钱上市公司的头把交椅,盈利接近54亿元,将绝大多数上市公司远远抛在了身后,甚至比第二名长城汽车的盈利多出一倍以上。

长城汽车、荣盛发展排在其后,上半年盈利分别为24亿元、17亿元。

在河北上市公司盈利前三甲中,房地产企业占了两家。即使在全国的上市公司盈利排名中,房地产行业的盈利也处于优势地位。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全国楼市处于调控期,但房地产在今年上半年的市场表现依然处于上行期。

与房地产上行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车市。作为河北的车企,上半年长城汽车盈利24亿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50.7%。显示出车市正面临着重重压力,上行艰难。

还有5家上市公司盈利为负,显示上半年亏损。分别为*ST坊展、通合科技、河北宣工、汇金股份、冀东水泥。其中冀东水泥上半年亏损1.1亿元,亏损额最多,但即便如此,净利润仍然比去年同期上升90%。

河北上市公司争向“雄安”靠拢

雄安新区雄起,河北上市公司理应近水楼台先得月。事实上,上半年净利润稳居河北第一的华夏幸福的确借了雄安新区的势。

华夏幸福公告显示,2015年,华夏幸福与雄县人民政府签订《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雄县合作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合作年限50年。在雄县总面积524平方公里中,雄县与华夏幸福约定合作181.2平方公里。随着雄安新区成立,这些合作的土地炙手可热,华夏幸福的股价因此飙涨。

根据华夏幸福中报显示,截至2017年6月末,公司预收款项余额约1330.6亿元,较期初增长29.8%。预计将在未来3年内逐步结转为公司的营业收入与利润,有利于锁定公司未来三年持续高增长的经营业绩。

那么其它公司的雄安意向如何呢?

今年5月份,在河北证监局主办的“河北辖区上市公司2017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中,很多上市公司董秘明确表露出面对雄安的规划。

长城汽车表示,公司地处雄安新区周边,会根据新区详细规划陆续推出制定相应的安排。

河钢股份表示,公司会密切关注雄安新区的建设情况,全力支持新区的发展建设。

沧州明珠称,公司生产的PE管道产品主要是燃气和给水管道产品,应用于燃气和给水地下管网的建设。雄安新区的建设会给很多行业都带来机会,公司PE管道产品在此的竞争能力要更强一些。

科林电气表示,公司产品一直以来在安新县、雄县都有销售。公司智能电网变电设备、智能电网配电设备、智能电网用电设备、高低压开关及成套设备均可参与雄安新区建设。

明瀚花香城主页 详情 户型图 价格 交通地图)交通四通八达北邻赵佗路,西邻红星街,三分钟到达城市交通主干道北二环、中华北大街40%的绿化面积、周围环境优美。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石家庄置家网二维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