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期间专项督察组对石家庄建筑工程进行第二轮督察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10-09 07:39 字号:T|T

摘要:国庆假期期间,河北省6个专项督察组继续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第二轮督察。

国庆假期期间,河北省6个专项督察组继续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第二轮督察。

其中,第一督察组在10月6号对石家庄、辛集、定州3市的专项督察中发现了一些典型环境问题:

1.石家庄桥西区住建部门对环保部查处的16家建筑工地处罚力度不够,仅对其中的中山华府处罚2万元。格调春天、东五里旧村改造、中山华府四期、安元嘉里4家工地普遍存在扬尘控制资料和车辆冲洗装置造假、监控视频无法调取或者调取视频显示未按照要求使用车辆冲洗装置等情况。尤其东五里旧村改造工程环保部督察时反馈工地内道路泥水积水严重,督察组督察时此情况仍然存在。

2.无极县郝庄乡精神病院北面有大量的不明固体废物露天堆放,且有黄褐色液体渗出。已责成当地环保部门对该液体进行取样、检测,同时要求加大对该问题存放点的监督管理。

3.晋州市经济开发区万豪家具有限公司有一台用于取暖用的0.5t立式手烧炉未拆除。晋州市石家庄市豪盛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存在未批先建、三同时”落实不到位危废监管缺失、污染防治设施设置不规范等问题

4.新乐市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不到位,和合家园、维多利亚广场、长杨路升级改造、美院南区北门、美院北区南门等5建筑工地抑尘措施不到位。

5.藁城区机场路两侧赵家烧烤涮、伊顺斋饭店、张记牛肉罩饼、邢家清真饭店等多家饭店仍在使用燃煤炉灶,且均有散煤存放。

6.平山县西柏坡电厂第一、第二煤场,煤炭未采取覆盖措施,在线监控设施运营不规范。

7.灵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未按《灵寿县1+17方案》中的具体要求履职,未将本部门在劣质散煤管控专项方案中列为牵总部门,无牵头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及工作台账。

8.赞皇县尚品颐景、金都华府、洪鑫苑小区均未能提供环评文件;其中洪鑫苑小区还存在两处现场搅拌、黄土裸露问题。

9.定州市号头庄乡定州市宇能建材公司,未取得排污许可证,2017年初生产至今,厂旁有大面积土堆,厂区存有实心黏土砖,污染防治设施不健全。目前,督察组已将这个问题移交给当地政府严肃查处违法企业,并对有关部门追责问责。

截止到10月6日,第一督察组共走访了石家庄、辛集、定州的40个部门,下沉督察乡镇118个,检查企业单位1185家,夜查6次,发现问题391个,移交问题线索259个,接收并转办有效举报信息18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