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加入限售队列 “5年限售”对楼市影响几何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9-28 07:53 字号:T|T

摘要:9月23日,石家庄市出台楼市限售政策,加入全国热点城市限售的大潮。限售政策的出台能起到何种效果?石家庄楼市将如何前行?

9月23日,石家庄市出台楼市限售政策,加入全国热点城市限售的大潮。限售政策的出台能起到何种效果?石家庄楼市将如何前行?

全国四十多城市加入限售队伍

9月23日,石家庄市政府发布了新购住房五年内不能入市交易的“限售”政策,正式加入限售队列。据了解,今年以来,楼市调控加码成为全国楼市的主基调,而限售则是继“限购限贷”之后,各城市调控升级的必要手段。

从限售政策发展轨迹来看,自今年3月份厦门开启楼市限制交易的先例后,有不少城市陆续加入这一限售队伍,开启了第一轮楼市限售。北京、承德、青岛、保定白沟、保定徐水、济南、西安、南京、成都、长沙、广州等城市先后出台限售政策。今年9月底,又有南宁、重庆、石家庄、贵阳等城市加入限售,开启第二轮楼市限售。

据上海同策咨询研究部统计,截止9月24日,全国累计已经至少44个城市楼市加入到限售队伍行列。在限购限贷之后,“限售”也成为了楼市新一轮调控升级的必要手段。

从各个城市发布的限售内容看,大多数城市是以“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或3年方可上市交易”,较为严厉的来自保定和珠海的地块限售条件。以保定为例,2017年5月份出让的2017【30】号土地要求竞得土地的竞买人需告知购房人,在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

9月23日石家庄公布的限售政策为新购住房五年内不能入市交易,时间以网签日期为准。

抑制投机 二手存量交易通道受阻

全国各大热点城市纷纷加入“限售”队列,那么楼市限售对于房地产市场起到什么作用?石家庄的楼市将如何发展?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限售的政策可以实现两个目的,一是将活跃的楼市需求冻结并后置,避免快进快出的楼市投资投机炒作行为,起到抑制投资投机的作用,使当前的楼市降温;二是为楼市后续政策调整争取更多的时间,尤其是楼市长效调控机制相关的准备措施,比如房地产税立法、不动产登记等等。

对于石家庄出台的限售政策,张宏伟认为,由于新购住房的限售时间以网签时间为准,因此在石家庄市场中,品牌开发企业五证齐全的楼盘受政策影响会明显。

而本次限售的区域为主城区五区,新四区(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和正定县)不受政策影响,同时新四区也不受限购影响,因此张宏伟认为新四区仍然有机会。

同时,张宏伟认为,凡是新网签的新购房群体,无论是几套都影响交易,因此二手存量的交易通道受阻,限售限购升级后购房者出手会谨慎。

楼市降温 刚需购房者从容选房

事实上,记者从各个买房网站平台了解到,自3月17日石家庄发布限购限贷政策后,石家庄楼市便开始降温,五一之后,二手房交易更是冷清。

“这个月还没有成交。”在槐中路万达小区附近的国大房产中介,记者采访一位田姓负责人时,其向记者透露。由于五一前出现集中过户潮,因此该负责人和其同事在着重处理过户事宜。不过,从限购限贷政策出台后,客户明显减少也是不可忽略的事实。

房产中介从业人员介绍,石家庄限购之前,往往很少能够看见中介在各大小区门口“推销房源”,如今为了业绩,一到下班时间(下午5点左右),各大住宅小区门口都会出现房产中介的身影。

由于新房市场供应量“缺位”,二手房市场交易下滑,卖家高价房源“有价无市”,刚需购房者逐渐沉淀下来。下半年随着各品牌房企的大盘集中推盘入市,购房者又活跃起来。与去年的恐慌购房相比,今年的购房者更为理性,选房更加从容。“出台限售以后,投资性需求被挤压,市场应该会更加理性,因此想现在入手选房,慢慢挑选一下。”在一品牌开发企业的售楼部,购房者李先生对记者说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