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热销 大盘不愁 这个“金九银十”还有什么过不去的?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9-21 07:07 字号:T|T

摘要:“金九银十”走市场,是媒体每年都要做的必备功课,从每个项目的来访量和客户采访内容,可以看出“金九银十”市场的成色,也能从许多细节发现购房者的心理及未来市场的走向。

“金九银十”走市场,是媒体每年都要做的必备功课,从每个项目的来访量和客户采访内容,可以看出“金九银十”市场的成色,也能从许多细节发现购房者的心理及未来市场的走向。

近期,媒体记者从主城区二十多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调研,从许多迹象显示,今年的“金九银十”,虽然受政策影响,市场相比去年冷清很多,但由于一线房企扎堆亮相和中介机构主推公寓市场,我们还是发现了许多较为积极的市场复苏迹象。

发现一:一线房企扎堆亮相 这个“金九银十”不寂寞

刚刚过去的周末,可以说是石家庄楼市“金九银十”以来最热闹与震撼的开局:先是周五安联地产与远洋地产、中粮地产、万联证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接着是蛰伏已久蓄势待发的富力城终于五证齐全即将开售,然后晚上还有万科在石家庄的首次品牌发布会亮相,可以说,周末还未到,各大一线房企就已按耐不住开始集中发力。

而在周六日两天,除了万科翡翠公园样板区开放吸引了大批购房者参观咨询,周日碧桂园天汇的产品发布会更是让庄里人体会到了大牌房企的来势汹汹。

不过,别着急,在9月26日,同样有一场来自融创的地产脱口秀活动亮相,早已宣传许久被称为石门封面的融创中心届时将华丽登场,这是继裕华壹号开盘即售罄以来备受关注的融创在石第二个项目。

从中,我们得出结论:即使后续会受十月份十九大和防雾霾等政治和环境因素的影响,石家庄楼市下半场不会太过乐观,但在一线房企看来,抓住一年中最好的时节亮相并销售,都是一件非常紧迫的事情。加之大房企快速出货的传统方式使然,此时不动何时动?

发现二:中介助推公寓市场火爆 后市依旧可期

如果说去年量价齐升的住宅市场是为“十年一遇”的大年景,那么针对商住市场,以政府发文鼓励购买的形式,打开了公寓市场量价齐升的潘多拉盒子。

当然,还在今年年初时,热衷于住宅置业与投资的石家庄人也只是稍稍回眸看了它一眼,并未真正关注。

然而下半场开始,二手房市场跌入低谷,一手住宅市场房源较少的情况下,中介和分销公司终于瞄上了公寓市场,加之许多社区配套公寓集中入市,迎来了公寓的春天。

在走访市场的过程中,以蜂巢、荣盛华府公寓、林荫大院学舍公寓、尚宾城公寓等为代表,其销售状况非常良好。在此次公寓市场的销售热潮中,投资者占了一半多。但还有一个购买群体正在快速增长,即想通过购买公寓就读重点学校的家长。因此,学区公寓成为众多开发商重点打造的宣传噱头。

在走访中,我们还发现,公寓价格早已从最初的1万出头上涨至1.3万以上,二环内再无1.3万元以下的公寓,新源蜂巢等均价甚至已达2.5万元。

在与多位业内人士的交流中,他们都认为,当去年商住可以落户和就学新政出台后,经过半年多的发酵,如今影响终于集中爆发,加之公寓项目总价低、优惠灵活、不限购等多重利好,使得公寓市场未来还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

发现三:品牌项目持续火热 但首付高成许多购房者拦路虎

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那些五证齐全的项目均保持了较高的关注度,销售中心的到访咨询和销售都比较火热。

在房源和项目最多的长安区恒大御景半岛、长安颐园、荣盛华府等多个项目,每天到访咨询的客户络绎不绝,许多购房者表示,五证齐全项目放心、品质有保证,项目所在地段和配套比较丰富,是追求舒适生活的最佳选择。

不过,在为品牌项目较好的同时,受政府限价影响,房价绑定精装修的现象也比比皆是,每平米精装价格在3000—8000元不等,最要命的是,除了总房款首付要支付外,精装费用要一次性支付。按照每平米1.8万元的房价和3000元/平米的精装费用,购买一套100平米的房子,按照首付比例50%计算,第一次付款就要达到120万元,这还不算一些项目绑定的车位。付款压力非常巨大。

在购房过程中,许多品牌项目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即使首套购房,其首付比例也都根据自己的政策提高到了五成甚至更高。

分三次付清首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购房者的付款压力。

而在石家庄房掌柜公众号发布的购房心理问卷调查中,13%的被调查者表示,首付比例高成为他们暂时观望的主要原因,14%的人表示没有合适房源。

最后结论:

今年上半年缺少房源是市场的基本面,所有的讨论都要在这个基本面上进行;下半年一定是一线品牌扎堆入市的阶段,市场又将开启淡季特有的冰火两重天,即品牌房企和项目销售火爆,证件不全的本地项目将回归冷清。

目前来看,这两个预判都是比较准确的。不管是近期一线房企的扎堆入市还是先前最早发力的融创裕华壹号项目,乃至严查后各个违规销售项目的再次停售,市场似乎正沿着冰火两重天的趋势发展。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公寓热销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