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房价的核心因素已然改变,现在买房要小心被再次割韭菜!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楼市微观察 发布日期:2017-10-07 07:23 字号:T|T

摘要:在一线买房已经很难了,现在的问题是老家的房价也已经涨了不少,且房源也已经非常少......

这几天,回老家过十一,朋友们一块聊天,三句话过后,话题还是转移到房子上去了。以往春节如此,现在连十一也已经这样了。

不少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在一线买房已经很难了,现在的问题是老家的房价也已经涨了不少,且房源也已经非常少,相比去年,今年在老家买房,成本可能要高出一倍以上。是要打定主意在一线一直租下去,还是要做两手准备,在老家先买套房?

 

过去买房为什么肯定赚?

过去买房,不管是不是炒房,基本上都赚了,有的是一套房变成十套房,有的虽然只有一两套,但至少会给后续的换房带来很大的优势。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真正的原因就只有一个:货币太多了,而且增长得越来越快,毛得越来越快。在这个过程中,谁能掌握足够多的实物资产,谁就能拥有巨大的优势。聪明的中国人自然会想到尽可能把手中的钱变成房子,牛B 的人还会找各种路子借钱买房。在这个过程中,存钱的人实际上始终是被收割的过程,而买房的人则是收割者。

货币的掌控者是央妈,央妈根据需要通过各种工具来控制市场上的货币流通量,比如2009年那次大水,直接让楼市起飞,2015年更是如此。

 

货币周期已经悄然逆转

货币供过于求的大环境下,谁掌握更多的房子,谁就占据了更多的财富。但现在的趋势已经表明,当人们还觉得用买房来抵抗泛滥货币的时候,货币宽松的情况已经悄然结束。

我们至少从下面这几点可以看出:

一是M2增速已经低于9%,这个增速正好匹配了GDP和CPI,已经没有给楼市预留增长空间。

二是房地产去库存已经实质上结束。全国新房待售面积已经低于6个月,这几个月来,每个月消化新房几近1亿平米,大部分都来自于三四线城市。而且一个很重要的趋势是,限售有可能从一二线向三线扩围,这更加说明去库存已经不再是主题了。

所以我的观点是,现在别轻易买房,特别是三四线城市。

 

这个时候如果加杠杆买房,或者去没有什么资产价值的区域买房是非常危险的。以往通过增加债务的方式能迅速扩大自己的身家,今后的债务则可能将自己拖垮。而那些在上一轮货币宽松期没赶上机会的朋友,已经被收割了一波,现在如果再错一次,基本上就是被二次收割的节奏。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支撑房价核心因素买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