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东望,石门希望从正定升起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9-26 14:40 字号:T|T

摘要:正定新区锋芒初露,举国上下东望石门。正定新区两个批次的净地出让,吸引了金科、金辉等全国及本土房企纷纷来此开疆拓土。

2000多年前,世界的东方百家齐放,儒道争锋,儒墨争雄,儒法争用;而欧洲大陆,古希腊文明逐渐衰落,罗马帝国正在横扫。1000多年前,宋朝GDP占当时世界的60%,活字印刷术被发明,经济贸易与东方文明都在加速传播,而同时代的美洲还未开发,非洲还很原始,欧洲正处于黑暗中世纪,数千年人类文明史,唯东方华夏一脉相传。

1000年后的当下,孔子学院在全球140个国家和地区开建了511所;道家经典《道德经》全球发行量仅次于《圣经》,在哲学的故乡德国几乎人手一本,古老的东方文明成为全世界人民的精神食粮。

放眼2017,一带一路和金砖国家策略开启,不管是历史还是当代,文化抑或经济,东方文明从未缺席过世界舞台。大国已然觉醒,世界正向东望。师承千年燕赵文化的北关正定,也正于东方开启一篇崭新的历史。正定新区,并肩于千年历史的下一种伟大,向这座城市由衷的道出一声:“早安,石家庄。”

早安,正定历史的崭新纪元

春秋时期,白狄东迁,在太行山脚下围山筑城始建石门。7000年的燕赵人文史上,石家庄有过中山国战时千乘的辉煌,也有过南越王赵佗和辑百越的美谈,古城正定更与北京和保定一起并称为北方三雄镇。如今正定的南城门上还嵌有镌刻着“三关雄镇”的石门额。

正定建城1600年,一个个朝代在这里踏马而过。如今的正定留下了国家级文保单位9处,省级文保单位5处。在全国县级行政区中,正定县国宝级文物位居第二。素以“三山不见,九桥不流,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而著称的正定,被誉为“中国古建筑博物馆”。古城历史是城市发展的底蕴,与之遥相呼应的正定新区又为其注入现代化血液,两者互为补充,共同拉开了石家庄发展的新篇章。

早安,崛醒的下一代石家庄

随着石家庄政府搬迁至正定,作为下一代石家庄,正定已然成为全城人民目光聚焦之所在,然而正定的崛起还需从10年前说起。

2007年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颁发了《省会城市建设三年大变样和2008年迈大步实施方案》,通过了石家庄“1+4”组团城市发展格局,和“省会城市建设三年大变样”有关滹太新区和正定新区的规划设想。

2009年,石家庄确定了主城区北跨战略,并设立正定新区。

2010年,正定新区建设拉开序幕,首批12个重点项目正式开工。

2013年,石家庄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年)获国务院批准,规划方案明确了北跨发展战略,确定了“一河两岸三组团”布局结构。

2015年,官方首度证实石家庄将把正定新区申报成为“国家级新区”,构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的主平台。

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下,正定作为连接京津鲁豫的重要枢纽,是石家庄经济发展的重要之都,也是石家庄的命脉之地。

早安,北中国的未来城市范本

正定新区中心路网新交通范本

一朝重回视野,正定新区以新城大道为轴心修建中心路网,以便捷的交通体系构建了城市腾飞的骨架。

依照规划,起步区将以地铁作为最重要的出行方式,在道路系统上完善快、干、次、支路网系统,新增太行大街和快速环路两条快速路连通新区各站点,主干路新城大道与太行大街、体育大街等一起,构成连接“一河两岸”的快速路网;此外,正定新区还将设置两个客运枢纽,主要承担附近城市、城镇间的公路客流任务。缜密的交通路网既大大缩短了正定新区至石家庄市中心的距离,也不断辐射周边城市,使其成为经济往来的中心。

正定新区功能升级新配套范本

正定新区既已被申报为国家级新区,功能配套也遽然升级。拟建六大产业片区,大力发展城市新产业,建设低碳经济示范区;从核心开放空间向东布置高层办公轴带,投巨资规划未来核心商务区;依托滹沱河和周汉河打造生态和绿化景观,并在两地分设公共设施带和生活休闲带。未来集综合商务、会展、文化、体育、金融商务等为一体,新规划下的正定新区将被打造为一个宜居宜业宜商的新型现代化都市。

正定新区,蓝天白云新环境范本

为了在一个PM2.5的雾都重现蓝天白云,正定新区的城市规划锁定“低碳、生态、智慧”为目标,设置碳排放强度、能源强度、碳汇等8个层面,包括低碳产业、低碳建筑、低碳交通等在内的85项指标体系,构筑绿色空间、绿色交通、绿色能源等6个层面共31项生态指标体系,量身打造基础设施、政府服务、城市管理、产业促进4个层面共11个专项的城市智慧系统,致力于让新区水绿交融共生,生态人文和谐。

早安,东方美学生活梦想

正定新区锋芒初露,举国上下东望石门。今年6月,正定新区两个批次的净地出让,吸引了金科、金辉等全国及本土房企纷纷来此开疆拓土。其中渝派房企金科拍得两宗地块,并定案名为金科·正定府和金科·博翠园,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的金科将如何照亮石门美好,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