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买房,该注意哪些问题?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09-22 07:21 字号:T|T

摘要:三季度以来,在楼市政策的不断调控下,房地产市场逐步走稳,逐渐由卖方市场转变成买房市场。此种市场环境下,开发商的销售预期开始降低,营销策略也纷纷做了调整,由前几个月的“坐等客来”转变成“卖力吆喝”。

三季度以来,在楼市政策的不断调控下,房地产市场逐步走稳,逐渐由卖方市场转变成买房市场。此种市场环境下,开发商的销售预期开始降低,营销策略也纷纷做了调整,由前几个月的“坐等客来”转变成“卖力吆喝”。

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各楼盘抓住传统楼市黄金期,纷纷加大了宣传促销的力度,开盘、加推、蓄客,通过各种方式争抢“客源”。就购房者而言,到底该不该在金九银十买房,不能一概而论,还是要全面分析项目情况、自身需求情况、市场情况等各个方面,再做决定。

有主见 不盲目被促销活动“洗脑”

“近日,接到很多售楼电话,有鹿泉区的小项目,号称4000元/平方米左右就能拿下;还有裕华区的大项目,说已经五证齐全,正在排卡销售,名额有限。”打算买房的周先生表示,近几个月售楼员开始主动给他打电话,竟然让他有点“受宠若惊”。“年初我看房的时候,都是挨个给项目打电话,有些售楼员的态度很不耐烦,好像就是‘爱买不买,反正不愁卖’。”

售楼员前后态度的转变,也真实反映了市场的变化。随着楼市调控的发力,楼市风向开始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由购房者“抢房源”变成了开发商“争客源”。近日,开发商纷纷抓住金九银十的“档口”,开展各种类型的促销活动,首付分期、排卡优惠、买房赠面积等优惠活动又开始出现,明星大咖助阵、公益活动、创业大赛等各类增加曝光度的暖场活动也活跃起来。

市场风向的转变,让很多前期观望的购房者又似乎看到了“甜头”,部分购房者表示打算趁金九银十入手。对此,专家提醒,能在促销活动中得到实惠固然是好,但是一定不要盲目为了所谓“折扣”买单,还是需要对比下市场行情,了解区域的价格情况,再躲过后期“捆绑销售”等买房陷阱,再做决定。

有对比 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

记者从业内相关平台了解到,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很多开发商加快了入市的步伐,市场上的房源上市量开始增多。

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8月份石家庄共有12个新盘入市,包括7个住宅,5个写字楼,而金九银十期间或有更多项目入市,购房者可选空间变大。

据了解,当前石家庄一些知名开发商旗下的项目也很快要进入市场,润德万科翡翠公园、融创中心、富力城、保利茉莉公馆、碧桂园天汇等住宅项目均有可能近期上市,引起了购房者的积极关注。此外,一些新近拿地的项目也“不敢落后”,远洋、金辉、金科等相关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年内也有可能入市。

可选范围大了,怎么选择自己的住房又成了急需解决的“命题”。对此,业内人士给出了建议。首先,要确定自己的购房需求,比如,是打算自住还是投资,是作为“过渡房”还是想长期居住,是改善型住房还是首套等等,不同的需要选择范围也不一样;其次,确定需求后,要尽量选择同区域的“名门正盘”、五证房、准现房等靠谱房源,并实际考察,坚持“货比三家”;再者,可以咨询业内人士,参照官方发布的“购房风险提示”等相关资料,在入手前摸清项目的实际情况,细节问题要逐一核实,避免“想当然”的购入。

有取舍 优先解决“第一需求”

“哪有十全十美的的房子”,很多买房的人估计都听售楼员、中介、渠道商讲过这样的话。跳出这些人“劝买”的嫌疑,客观来说,这句话确实也是实话。毕竟房子相当于“批量生产”的商品,不可能面面俱到,开发商也要考虑成本、容积率等问题,于是各家的户型、位置、交通等总有差强人意的地方。所以,在买房时,也要适当调整心态,抓大放小,按需求进行排序,优先解决“第一需求”。

“去年年初开始考虑买房,和家人大大小小看了10多个项目,不是价位接受不了,就是户型接受不了,要不就是位置接受不了,反正是各种闹心。后来,一个做房产的朋友问我,到底买房为了啥,我说‘住’。然后他直接就说,对年轻人而言,所谓房子的‘不动产’性质逐渐减弱,既然是为了住,那就先解决‘住’的问题,直接选准现房,或者干脆二手房。想了想也蛮有道理,最后我们年中选了一套马上交钥匙的新房,到现在已经装修入住了,至少不用租房了。”一位去年买房的购房者若有所思地说道。

像上述购房者一样,如果房子的某些属性对购房者而言是“刚需”的话,那就要优先解决“刚性需求”,其他的需求可以放一放。比如,你想选老城区的带学区的房子,那么可能面对的就是“老破小”的二手房,因为老城区新房资源相对比较稀缺;你资金有限又想解决住房,那你可能就得考虑二环外价格偏低的房源;如果考虑家中老人就医方便,那你可能就得选择市中心大医院附近的房子,那么相应的你要承担交通堵塞的风险。总之,房子虽然是一定意义上的“不动产”,但真正购买时还是要根据当时的“第一需求”来选择,一步到位的思想并不一定可取。

新兴花语原乡主页 详情 户型图 价格 交通地图位于鹿泉果岭湾对过,目前主推25层的精装修,施工至14-15层;央企五证齐全。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石家庄置家网二维码

关键字:金九银十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