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北上深楼市可能出台限售政策 不限售说不过去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凤凰财经 发布日期:2017-09-05 11:53 字号:T|T

摘要:今天有几大传闻,一个是北京,将很快出台限售政策,3年或者5年。上海也会跟随。

1

今天有几大传闻,一个是北京,将很快出台限售政策,3年或者5年。上海也会跟随。

另一个是深圳,将跟随北上广政策,进一步出台抑制房价的调控政策,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制定细则。据说深圳本来早要出的,但是被换书记市长耽搁了,现在领导们到位了几个月,慢慢熟悉深圳,是时候出台了。

这传闻成真的可能性,我认为还是比较大的,毕竟目前四个一线城市中,只有广州出台了限售政策,满2年才能出手,拿到房产证后,需2年才能转让,而且包括了二手房

北上深不限售,不符合中央提的“房子是住不是炒”的原则。

1

如果限售的话,我估计也会跟广州一样,包括对二手房。

但还有一个不确定的,是否包括存量房,即过去这几年买的房子,是否包括在里面,如果也包括,那对投资客的打击才是稳准狠,如果不包括,那就只是阻拦新的投资客进入市场。

目前,其它城市的限售,除了青岛,都不包括存量房,都是从出台政策之日起算,以后新购买的房子,才被限售。

8月17日,我写了一篇多个城市开了吹风会的,其中举例的那个城市,没几天果然就出台了限售3年的政策。因为当地房管局说,之前多次顶住了住建部的压力,没有限售,现在顶不住了,必须要出台了。

所以,这一次北上深的限售,我想也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吧,连很多二三线都出台了限售政策,一线却没有,实在是说不过去。

关于限售这个政策,目前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威力,还在往里冲,不见棺材不掉泪,当然,你的现金流很好,至少可以支撑5年以上,那无话可说,但如果你是借的首付和月供资金,指望2年后卖掉赚一笔,那就太天真了。

两年后,我估计市场肯定是进入低迷期了,那时候你想卖,也没几个人会买的,别到时候卖不掉,你的资金又支撑不住就麻烦了。

投资,一定要懂得敬畏市场,别跟疯子一样,想以小博大,只有看准时机才行。

2

今天深圳工行的人告诉我,工行建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到5%了,其它国有行都会跟上,未来不知道上浮到多少才是终点。但趋势已定。

为了防范金融风险,银根收紧是大趋势,真的不要以过去的旧思维去判断未来,其实投资很简单的一个指标就是,银根放松时买房,收紧时卖房,基本上不会出大的错。

过去我们的货币政策,是为了经济增长也就是就业率,以及物价指数服务的,对金融稳定过于轻视,所以为了完成年度的GDP增长目标,才放任货币宽松,加杠杆,导致累积了这么大的风险,现在是不管不行了。

9月4日下午,央行等七部委联合发布公告:ICO是未经批准的非法融资行为,各类代币发行融资应当立即停止。

ICO是什么鬼,就是指发行的各种币,比如大家最熟悉的比特币,其实就是进行融资,跟民间的非法集资本质上也没什么区别。

呵呵,一声令下,比特币和各种币的价格就开始暴跌了,今天下午比特币半小时跌了1600块。

9月1日,央行通过旗下媒体就放出风声了,ICO监管应尽快落地。没想到这么快。

坚决打击的目的,主要也是为了防范金融风险。

所以现在为了防范风险,没有做不到的,只有你想不到的。

3

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最近发了篇文章,专门谈房地产问题的,很深刻,全是干货,应该说也代表着中央层面一种新的声音,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

其中谈到了房地产现在对于经济的负面作用,远远大于促进作用,房地产自身已成为挤出投资、制约经济转型与健康发展的严重问题,也是重要的金融风险源头,不宜再作为宏观调控工具继续使用。

有个调研数据,我觉得也会引起有关部门的注意,就是文章中提到的,过去半年,城镇无房家庭新购住房的比例为4.9%,低于已有一套房再购房的家庭比例的5.3%,低于已有多套房再购房的家庭比例的5.9%,更低于总资产处于前20%的富裕家庭买房比例的8.1%。

这说明,房价上涨吸引了更多投机型买家,对刚需反而是挤出的。这显然不符合我们的调控大方针,不把投资水分挤出去,就相当于中央的任务没有完成。

如果真的能够按照徐忠提出的建议调整就好了,比如土地供给上的问题,在东部沿海省份和一些人口多的城市,增加住宅用地供给,减少工业用地和农用地的配备比例,解决供给上的矛盾。比如从财税上改变地方依赖土地财政的问题。

这些有没有可能改变呢?至少让我们充满下希望吧,如果下一个五年,是改革扬帆起航的五年,从根源上解决了这些问题。那到时候我对房地产的长期判断,可能就要更改了,我也希望改正,因为只有这样,我们的房价才有可能长期稳定啊。

但无论如何,中短期内,比如三年内,即使这些问题不解决,仅仅依靠银根收紧,也是可以让投资客煎熬的,我们的房价也是会调整的。

今天还有个新闻,Wind数据显示,1494家上市公司在半年报中披露了投资性房地产数据,其中,1163家持有的投资性房地产环比一季报减少。减少1亿元以上的公司13家,超过10亿元的公司3家。

明瀚花香城主页 详情 户型图 价格 交通地图)交通四通八达北邻赵佗路,西邻红星街,三分钟到达城市交通主干道北二环、中华北大街40%的绿化面积、周围环境优美。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置家网二维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