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忙“练内功” 为“金九”蓄客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09-07 10:29 字号:T|T

摘要:相较于购房者的谨慎观望,8月份石家庄的各大开发商却动作频频。有的开发商忙着补证拿地,有的忙着战略布局“占地盘”,还有的忙着前期宣传增加曝光率。看起来,各大开发商都“卯足了劲儿”等着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占领市场。

相较于购房者的谨慎观望,8月份石家庄的各大开发商却动作频频。有的开发商忙着补证拿地,有的忙着战略布局“占地盘”,还有的忙着前期宣传增加曝光率。看起来,各大开发商都“卯足了劲儿”等着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占领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9月份开始,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将逐渐迎来大量房源的入市,各类营销活动也将在“沉寂”一年后开始活跃,购房者将有机会选到性价比更高的房源。

市场情况 新房、二手房争“客源”

从业内相关平台了解到,经历了近半年的严查、限购限贷等楼市从紧政策,近几个月以来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逐步走稳,新房、二手房市场都进行了调整,新房涨幅放缓,二手房则开始降价。

8月18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的2017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较上月涨幅缩小0.2%。二手住宅价格方面,7月份石家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5%,自5月份以来已经连续下跌三个月。

市场的变化,也引发了购房者购房计划的改变。“之前我们买房的定位一直是新房,从年初开始看房,可以说二环附近的项目问了不下十几个,有大项目也有证件不全甚至无证的所谓‘价值洼地’房,可是最终我们却选择入手了一套二手房”,某购房者若有所思。问到原因,该购房者表示,“主要看中了这套二手房的性价比,房主急于出手,我们购买的总价相对周边新房低了差不多20万,还能贷款,还有房产证,没有后顾之忧。”

随着市场的走稳,对政策更为敏感的二手房市场,首先出现松动的迹象。记者调查发现,相对于开发商操盘的价格相对“坚挺”的新房而言,二手房好比是握在“散户”手中的房源,市场定价表现的“参差不齐”,不少对后市预期“看跌”的二手房业主开始低价出手房源,争抢购房者。

开发商 忙补证 忙布局 忙蓄客

8月份以来,石家庄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走稳,相较于去年“不宣传都有人买账”的时代已经过去。近段时间,不少项目都开始“修炼内功”,一些大项目,像碧桂园、融创、富力、万科等都纷纷加速了入市的步伐,也加大了宣传曝光的力度。据了解,这些大项目的入市时间基本集中在了九、十月份,对购房者而言是一大利好。

此外,还有一些项目则忙着补办证件。据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统计,8月份石家庄有31个大项目获得规划证,其中涉及16个房地产项目获得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15大项目获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其中包括,润德万科翡翠公园一期、石家庄富力城、融创中心等热点项目。

土地市场方面,8月份石家庄中心城区、鹿泉区、正定县等区域均有土地出让,并有多宗地块挂牌,土地市场热度不减。不仅如此,8月份土地市场出现融创、远洋、创丰三家房企联合拿地的现象。由此看来,大房企不仅忙于补证入市,也纷纷寻找新的发展策略,加速扩张布局、强强联合。

购房者 关注市场 瞄准大项目

在政策的严控下,近段时间石家庄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已经趋缓,一些购房者放长了买房的计划,不再像去年一样“见房就抢”。但是记者调查发现,许多购房者仍处在“持币待购”状态,期望下半年市场放量后能够选到住房。

“最近看新闻,楼市开始松动了,不少专家的观点都倾向于下半年会有性价比高的品质房源入市,也会有部分投资客抛售,我都做好‘捡漏’的准备了”,一位持币观望的购房者表示。

相较于去年,下半年打算入手的购房者们也表现得比较理智。“最近在关注一些大项目的动态,看看九、十月份会不会有优惠政策。一些小项目也总是给我打电话,但基本上不打算考虑,风险太大。”上述购房者表示。

专家表示,随着住房贷款的全面收紧,下半年一些抗风险能力较差的项目很可能会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情况,不排除会出现项目暂时停工的现象。所以购房者如果选择下半年入手,最好考虑现金流较好的品牌项目,降低延期交房等时间成本。

明瀚花香城主页 详情 户型图 价格 交通地图)交通四通八达北邻赵佗路,西邻红星街,三分钟到达城市交通主干道北二环、中华北大街40%的绿化面积、周围环境优美。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石家庄置家网二维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