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是住房市场!现在连租房市场也要有大变化了!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自媒体 发布日期:2017-09-03 07:12 字号:T|T

摘要:近日,国土部和住建部联合发文称:将对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等13个城市的集体建设用地加大租赁住房的供应。

近日,国土部和住建部联合发文称:将对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广州、佛山、肇庆、成都等13个城市的集体建设用地加大租赁住房的供应。它主要目标是缓解住房供需矛盾,构建购租并举的住房体系,建立健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

官方的话说来说去都差不多,我们主要来分析这个试点方案会给这13个城市的租房市场带来哪些改变。

1. 开放集体建设用地盖房,那增加的房源可不是几千几百的,很有可能是上万,甚至是十万以上的房源量,当然短期内是不可能的。

2. 房源多,选择就多了,这些租赁房的位置可能不太好,但胜在价格便宜配套齐全。所以租房的人群会大大增加,同时市内的房租可能会因此下滑。

3. 小产权房也能拿证了,通过集体用地盖房不仅缓解市内的住房需求,还能发展农村市场。让小产权房找到最佳的运行方法,不会再处于尴尬的位置了。

4. 购房人群减少,成交量下滑,房价下跌可能性加大。简单点来说,房租便宜了,人们也不着急买房了。那市场的交易量下滑,价格也会随之跌涨。至于涨跌幅度多少,就要看当地的市场发展如何来。

虽然说zf前两年就针对租房市场进行调整了,但像今年那么大的支持还是很少的。以前每年提供的房源都少的可怜,对租赁房屋中的纠纷也很少去解决,就不知道今年的调控效果能不能缓解租房市场的情况了。

其实,对于大多数在北上广深工作的人来说,租房人群远大于购房人群。国家就应该早点支持租房的,毕竟大多数来一线城市工作的人至少6年才能买到房,在此期间他们基本都是租房住的。

明瀚花香城主页 详情 户型图 价格 交通地图)交通四通八达北邻赵佗路,西邻红星街,三分钟到达城市交通主干道北二环、中华北大街40%的绿化面积、周围环境优美。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置家网二维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