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5处路段交通规则有变,小心罚钱又扣分!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7-08-18 10:55 字号:T|T

摘要:日前,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和平路与中华大街、东岗路与建华大街等五处路段车道进行调整,市民通行这些路段时,一定要注意按照最新的标志标线通行。

日前,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和平路与中华大街、东岗路与建华大街等五处路段车道进行调整,市民通行这些路段时,一定要注意按照最新的标志标线通行。

调整一: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口减少一条直行车道 改为左转车道

石家庄新华交警大队对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口的车流通行进行调研、分析,发现由南向北方向左转车流量近期出现普遍增加情况,尤其在高峰期容易出现车流积压。

根据这一变化,交管部门对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口由南向北进入路口车道进行调整,由原来的一条左转、三条直行,一条直行带右转变为两条左转,两条直行和一条直行带右转。

增加一个左转车道,主要就是为缓解这一路段左转车流量猛增的情况。目前调整已经完毕,交警蜀黍提醒市民再次通行该处路段时,一定要按照最新的导向车道通行,否则将按照进入导向车道不按规定方向行驶,处以扣2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调整二:东岗路与建华大街交口由南向北增加一条直行车道

交管部门对东岗路与建华大街由南向北方向进行了调整,将现有的左转车道变为直行车道,原来的左转车道向西侧偏移一个车道,也就是占用了由北向南方向的一条直行车道,变为由南向北方向的左转车道。

这样变化后,路口的南北双向车道将不对等,需要提醒市民的是,由北向南通行的车辆在驶过路口后,禁止占用这条左转车道通行,否则就将按照逆行,处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调整三:南二环与建华大街交口增加一条右转车道 路口变双右转

石家庄裕华交警大队根据对南二环与建华大街由西向东方向车流量的观察,发现右转车流量较大,目前的一条右转车道和一条直行带右转车道,难以满足右转车辆的正常通行。

鉴于此,交管部门对该路口进行调整,保留现有的右转车道,将现有的直行带右转车道也变为单独右转车道,相当于这个路口由西向东方向有两个单独右转的车道,增加了右转通行能力。交警蜀黍提醒:由于是两条右转车道,所以右转车辆在通行该路段时,一定要注意互相避让,以免造成右转过程中发生剐蹭的意外事故。

调整四:东二环(隆泰路-槐安路)西幅辅路三车道变四车道 增加单独右转车道

东二环与槐安路交口辅路由北向南方向也是省会一个易堵路段,尤其是高峰期,很多右转的车辆因为直行车辆积压,导致无法顺畅右转,反而增加了这一路段的车流压力。

对此,交管部门对东二环(隆泰路-槐安路)西幅辅路进行了调整,将现有的三车道调整为四车道。“因为这一路段非机动车相对较少,我们缩减了一部分非机动车道,并且对整个路段的车道进行了重新调整,正好能增加出一条车道来。”相关人员介绍说。

这样最外侧车道就设置为了东二环西幅辅路与槐安路交口的一条右转车道,市民如果由北向南通行东二环西幅辅路,准备进入槐安路右转时,可以提前向外侧车道变道。

调整五:谈固东街与绿洲路交口一车道变两车道 增加通行能力

“原来谈固东街由南向北方向进入绿洲路时,为一条车道,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难以满足市民的通行需求。”交管部门相关人员介绍。对此,交管部门将现有的一条车道,通过对道路车道整体的调整,增加为两条车道,一条直行带右转,一条直行带左转车道,增加了路口的通行能力。

如果市民通行该路口有转弯需求,请提前按照所需方向进入导向车道通行。

秀水名邸详情  户型图  价格 交通地图低密度公园社区,高层/洋房/别墅

洋房1.5万抵3万,首付三成优惠600元/平;别墅2万抵5万。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置家网二维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