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土地市场活跃 成为省会土拍的焦点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18 07:58 字号:T|T

摘要:继上半年鹿泉区土地出让宗数稳居各区之首之后,下半年鹿泉区土地出让频率依旧“当仁不让”。

继上半年鹿泉区土地出让宗数稳居各区之首之后,下半年鹿泉区土地出让频率依旧“当仁不让”。仅八月份截止目前,鹿泉区就已经公开出让了2批次5宗地块,另有3宗地将于8月22日出让。密集的土地出让频率,让鹿泉区备受关注,成为今年石家庄土地市场的最大“卖家”。

鹿泉区土地市场活跃

随着主城区土地资源的稀缺,石家庄周边区域的房地产市场迎来极大机遇。尤其是随着地铁开通,裕华路西延、和平路高架西延、南二环西延、南绕城高速路等多条主干道延至鹿泉等交通设施的利好,鹿泉区越来越多的区域变得宜居。

今年以来,鹿泉区借着周边区域不限购,和土地放量加大的政策,土地出让速度明显加快,并一度领先主城区和其他新扩建三区。燕赵都市报房地产传媒中心和买房网联合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上半年石家庄九个区域(新扩建四区和高新区、正定、鹿泉、栾城、藁城)共出让了87宗土地,其中鹿泉区最多为36宗,占到总出让宗数的四成以上。

而三月份,鹿泉区国土资源局公布的《石家庄市鹿泉区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列明,2017年鹿泉区土地供应量为304.4555公顷。这一土地供应量是石家庄所有区县当中,供应量最大的区域。从当前的情况来看,鹿泉区土地出让频度确实已经遥遥领先各区。

业内人士分析,鹿泉区有大量待开发的土地面积,土地价格相对市区较低,也成为房企争相入驻的原因之一。而随着各项目陆续拿地建设的开展,鹿泉区的土地热度在近几年将持续活跃。

几大板块成热门区域

从石家庄周边各个区域来看,鹿泉区算是开发较早的区域。早在2014年“撤县设区”之前,鹿泉区因交通、环境优势就已经有不少房企入驻进行开发。但总体来说,项目基本扎堆在西部山前区域,西北部、东南部并未受到太多关注。而近几年,鹿泉区开始“补齐短板”,各个区域房地产市场逐步发展均衡。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带动鹿泉区土地市场的主要有上庄板块、铜冶版块、植物园板块、寺家庄板块等。上庄板块凭借地铁一号线开通、南二环西延、地铁小镇、龙泉湖公园以及市一中分校和省二院分院等配套,成为鹿泉最火区域;铜冶板块借助入选第二批特色小镇等利好规划,也成功引起房企关注;植物园园板块因为绝佳的环境、地理优势,早就被恒大、西美等集团相中,未来随着众多实力大盘的推动,该板块的区域价值将更显著;寺家庄板块则凭借西北花街商圈优势,加上高校聚集配套成熟,中华大街南延等交通利好,也逐渐成了楼市发展的“潜力股”。最近8月9日的土地出让中,该板块2宗住宅用地即成功出让。

各大板块的集中“发力”,也给鹿泉区房地产市场的全面发展带来机遇。各个板块已经吸引了保利、恒大、荣盛、碧桂园、绿城、绿地、华润、北人集团、天山等众多全国、本地大房企争相入驻。而大房企的入驻也势必带动周边区域的土地市场发展。

购房者对鹿泉区关注度高

记者从买房网站平台了解到,随着限购、限贷等政策的实施,以及主城区二环内房价的增高,新扩建三区及正定新区成了刚需、改善型购房者的首选。而鹿泉区作为发展较早、配套相对成熟的区域,备受购房者的“青睐”。

“从三月份开始选房,到6月初终于买下了安联青年城的一套小两室二手房,虽然面积只有60平方米,但是对外地来的人来说,总算有个窝了。”从事教育培训行业的小焦介绍。而问到为什么从最开始中意的开发区转向了鹿泉区,小焦表示,“主要考虑交通方便,虽然处在鹿泉区,但是十几分钟车程就能到南二环。再者,不少朋友给我推荐这个区域,说这个区域发展较快也较成熟,就改变思路了。”

和小焦一样,鹿泉区已经引起了更多购房者的关注。“不限购区域的利好政策,道路西延、公园的修建、地铁小镇的公布、地铁一号线的开通等交通规划的利好,每一个动态的出现,都会影响一些购房者对这个区域的关注程度。”某业内人士分析到,“而随着众多刚需、改善项目的陆续‘面世’,将有更多的购房者选择在鹿泉置业。土地市场的火热,也是鹿泉区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的一个缩影。未来几年,这个区域的发展空间依旧很大。”

置家关注:

安联生态城:位于西兆通,毗邻国际贸易城,南邻开发区,北接正定新区。占地面积1000亩,建筑面积2100000平米,一期规划为32层板式高层,户型建筑面积为78—126平米二室三室。交通方面:4路、102路、98路、快4路车等公交直达。 安联生态城计划在建筑建造过程中,运用降噪系统、太阳能节能系统、绿色照明系统、消音排水系统、雨水处理及回用系统等十余项节能环保技术。 安联生态城社区内计划配建生态养生会所,设有儿童嬉水乐园、健身房等。将引入社区医院,为业主办理健康卡,建立绿色健康小档案等。 安联生态城商业配套方面,计划配建10万平米风情商业,引入大型超市、银行、餐饮、娱乐等业态。安联生态城由安联集团旗下的安信联行物业公司进行管理。项目暂时还没有证件,不过据说要被远洋收购,这可是个重大好消息。现在在售的是2期,均价14000.面积齐全。

置家首页二维码

长按或扫一扫获取优质楼盘信息 

购房热线:66683355/66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土地市场土地出让鹿泉区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