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和平路高架桥这些路段变道罚100扣3分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7-08-10 11:06 字号:T|T

摘要:从省会长安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了进一步缓解和平路高峰期交通压力,引导车辆顺序通行,在和平路高架桥三个路段增设实线路段,禁止车辆随意变道。

从省会长安交警大队了解到,为了进一步缓解和平路高峰期交通压力,引导车辆顺序通行,在和平路高架桥三个路段增设实线路段,禁止车辆随意变道。凡是轧线车辆,将按照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罚款100元,扣3分。

路段一:和平路平安大街下桥口

新增一处实线 延长一处实线

记者联系了长安交警大队设施中队中队长陈立峰,他告诉记者,和平路因整体高架西延,使得和平路高架车流量相较之前增加不少,尤其在高峰期,和平路部分路段易出现压车现象。

陈立峰表示,这一现象主要体现在和平路高架桥由西向东从平安大街下桥口一直持续到青园街下桥口,“这主要是因为和平路高架桥由西向东方向平安大街下桥口以西为三车道,以东变为两车道,宽变窄容易发生压车、剐蹭事故。”

对此,为防止部分车辆临近下桥口再变道加塞进入平安大街下桥匝道,和平路高架桥由西向东方向,距离平安大街下桥口500米的位置,设置了提示下桥靠边通行的指示牌,并且将匝道、主路之间的实线隔离增长至近百米,“也就是说有沿和平路高架桥由西向东准备在平安大街下桥的车辆,应该提前向外变道。”

除此之外,在和平路高架桥由西向东方向,刚刚通过了平安大街下桥口,三车道变两车道之后,也新增了一条实线,禁止两个车道的车辆随意变道,谨防发生交通事故。

路段二:和平路(长征街-青园街)

“S”型弯道设置实线减速区

除此之外,此次最大变化出现在和平路(长征街-青园街)桥上双向路段。“这个路段如果从空中看是一个像‘S’型的两个连续弯道。”

由于高架桥上车速较快,司机稍微分身,开车行至这个路段的时候,极易发生交通事故,“通过近几年该路段的事故分析来看,一些面包车、越野车等底盘较高的车辆,司机一旦分神快速过弯时极易发生侧翻事故。”陈立峰说。

鉴于此,长安交警大队在和平路高架桥(长征街-青园街)双向施划了实线,“因为该路段主路为两车道,禁止车辆变道。”

此外,还在该出实线区域增设了多条减速震荡线,以此提醒车辆减速、慢速通过。

目前上述三处实线区域已经施划完毕,下一步还将增加电子警察,对不按规定压线变道的车辆,按照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交通违法行为,除以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北二环三路口设置掉头车道

从长安交警大队获悉,近日对北二环与体育大街、建华大街、高营大街进行了车道调整。将三个路口东西两个方向最内侧车道调整为专门的掉头车道。

“此前,部分路口属于掉头带左转车道,但是因为左转车辆积压导致掉头车道利用情况不理想,对此也才对这些路口进行了改造。”长安交警大队设施中队中队长陈立峰说。

陈立峰介绍说,利用北二环与体育大街、建华大街、高营大街三个路口石津灌区桥面上的非机动车道进行改造,在非机动车道内增设了掉头车道,这样就能减少车流通过路口掉头所产生的多次交叉,增加路口的通行效率。

由于此前北二环辅路道路施工,目前标志标线正在进一步施划当中,请市民通行上述路段时,按照最新的标志标线指示通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违法。

但陈立峰提醒说,因为设置的机动车掉头车道恰好与南北方向通行的非机动车为对向通行,希望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通行这些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相互避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秀水名邸详情  户型图  价格 交通地图低密度公园社区,高层/洋房/别墅

洋房1.5万抵3万,首付三成优惠600元/平;别墅2万抵5万。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置家网二维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