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亲们,又有一大波好消息袭来!你可接好了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发布 发布日期:2017-08-10 07:23 字号:T|T

摘要:@庄里的小伙伴们,又有好消息传来!免费停车、领取补贴……每件都和你息息相关

@庄里的小伙伴们,又有好消息传来!免费停车、领取补贴……每件都和你息息相关

庄亲们,又有一大波好消息袭来!你可接好了

石家庄市区将设700余个蓝线免费停车位!

庄亲们,又有一大波好消息袭来!你可接好了

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在市区谋划寻找适合设置免费停车位的区域,现已谋划蓝线免费停车位700余个。目前,首批停车位已在石门公园、平安公园、体育公园(天山大街)、星辰广场等周边施划完毕。

市民可以在逛公园、广场时,临时将车辆停靠在这些停车位内,但禁止长时间占用。市民停车时需要按照标线箭头方向停放。

下一步还将根据道路资源情况,在合适设置、有停车需求的部分路段继续设置类似的停车位。并适时增加3分钟临时停车位、公厕旁15分钟临时停车位等各类免费停车位,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石家庄发补贴了!每户最高7400元!

庄亲们,又有一大波好消息袭来!你可接好了

日前,《石家庄市农村地区气代煤电代煤实施意见》已经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研究通过,开始贯彻落实。

意见提出:对实施气代煤的分散燃煤采暖居民用户,按每户5000元给予燃气设施投资补贴,其中1000元用于补贴居民用户购置燃气采暖设备,4000元用于支付居民燃气接口费,不足部分由实施“气代煤”的燃气企业承担。

居民用户根据采暖面积和供热需求在政府公开招标确定的中标企业产品目录中选择电采暖设备,按设备投资额85%给予补贴,每户最高补贴金额不超过7400元。

治堵又出绝招,石家庄这几条路保你一路绿灯!

庄亲们,又有一大波好消息袭来!你可接好了

为缓解石家庄市内交通压力,发挥信号控制系统功能,设施大队对我市信号机配时进行了“绿波带”优化调整。

“绿波带”就是在指定的交通线路上,当规定好路段的车速后,要求道路信号控制机根据路段距离,把该车流所经过的各路口绿灯起始时间,做相应的调正,这样一来,以确保该车流到达每个路口时,正好遇到绿灯。通俗一点说,就是一辆车通过一条固定线路,通过调控让它遇到一路绿灯。

看病方便啦!7种大病集中救治将覆盖到所有贫困县

庄亲们,又有一大波好消息袭来!你可接好了

为有效缓解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垫资压力和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日前,市卫生计生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扶贫办联合印发了《石家庄市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实施方案》,对救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方案提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将组织对“健康扶贫管理数据库”里的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和经民政部门核实核准的农村特困人员和低保对象中,罹患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儿童白血病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7种大病患者进行集中救治。

大学毕业想创业?石家庄给你贷款80万!

庄亲们,又有一大波好消息袭来!你可接好了

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市中心支行联合出台了《石家庄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实施细则》扩大了贷款对象,覆盖了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毕业5年以内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九类人员,并适用于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

新政策进一步提高了贷款额度。个人贷款额度上限统一调整为10万元。合伙创业或组织起来共同创业的贷款规模提高到60万元。将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合伙贷款最高额度提高到80万元。

买菜像逛超市,8000平方米“超市化”菜市场来啦!

庄亲们,又有一大波好消息袭来!你可接好了

8月8日,一家8000平方米的“超市化”菜市场亮相,这里实行超市化管理模式,环境整洁敞亮,果蔬价格亲民,让百姓们赞不绝口。这家名为悦美鲜的菜市场,位于友谊大街和槐安路交叉口的西北角,是桥西区新建的一家示范性标准化菜市场。

该菜市场实行电子化结算,免去了现金找零的不便和不卫生;为保证商品新鲜度,全部产品采用农超对接,减少流通环节,从田间地头直接到百姓的菜篮子;市场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运营,百姓足不出户所购果蔬就送到家门口。

计划年内市内桥西、新华、长安、裕华区完成新建2至3家菜市场,大力推进“菜篮子工程”,有效缓解市民“买菜难、买菜贵”问题。

结账不排队,“无人超市”你去过了吗?

庄亲们,又有一大波好消息袭来!你可接好了

咱石家庄有了无人超市了!买东西不用收银员,一扫手机即可结账出门!目前石家庄某超市的部分门店已经启用了自助结算系统,顾客可以通过自助收银机进行结算。

记者体验自助收银,和人工收银台相比,这里基本无需排队。首先在机器的显示屏上选择了非会员,之后将饮料放到了扫描区上,如果需要购物袋的话,也可以在机器旁拿取,扫描上面的二维码后即可计入总价。随着“哔”的一声,显示屏上弹出了支付页面,上面可以选择超市卡、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非现金的支付方式。在选择微信支付后,记者打开了微信的收付款页面,将手机放到扫描区上,片刻后便完成付款过程,小票也会即时弹出。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比起在人工收银区排队要便捷不少。

祝愿咱石家庄越建越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