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用好督查利器 抓落实促发展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07 09:19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委把督查工作作为抓落实的关键环节,把抓督查促落实纳入市委重要工作日程,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强有力的督查,抓重点、促全面,精准用力、步步为营。

河北新闻网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能否及时落实到位?城市建设、生态治理、农业农村、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等重要工作能否落地见效?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委把督查工作作为抓落实的关键环节,把抓督查促落实纳入市委重要工作日程,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强有力的督查,抓重点、促全面,精准用力、步步为营。截至目前,已督办300多项重点工作,有力推动了重大投资项目加快落地、重大改革举措推进落实、重要民生工程办实办好,为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实现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发挥了促进作用。

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石家庄市把落实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该市就召开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提出,把推进工作落实作为深化作风建设的着力点,狠抓工作落实。近期召开的全市督查工作座谈会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督查工作,积极探索督查途径、方法和措施,着力提高督促检查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过抓督查、促落实,强化正向激励,在全市树立鼓励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鲜明导向,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改革推进到哪里,督查就跟进到哪里。对重要会议、重要文件作出的决策部署,石家庄市委都要进行任务分解,对工作进行量化细化,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建立台账,定时问效。同时,注重借助科技力量,结合大数据分析、网络舆情等手段,及时发现工作推进中的不平衡和滞后现象,查找差距、找准突破口。例如,对石家庄市第十次党代会的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委坚持“一季度一督查一通报”工作机制,会后建台账、季度查进展、年终要结果,跟踪督办、一抓到底,强力推进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对影响全市发展大局、社会公共安全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石家庄市委抓住关键节点,有针对性地核查和复核,当面听取群众意见,实地查看情况,杜绝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并以“钉钉子精神”反复督查,直至工作真正落实。

坚持问题导向抓督查,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当前,石家庄市改革发展中面临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县城建设、煤改气、大气污染治理、脱贫攻坚等很多难啃的“硬骨头”,石家庄市委敢于直面这些问题。比如,该市持续加大对环境污染治理的督查力度,不定期组织全市性明查暗访,并制作专题录像片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播放,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进行“回马枪”式督查,不限次数、不定时间,直至问题彻底解决。

对中央和省、市委领导批示交办的事项,石家庄市委督查工作充分发挥“助推器”的作用,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并举一反三、由点及面,推动同类问题尽快解决。市委主要领导就石家庄新火车站黑车拉客问题作出批示后,市委督查室立即协调城管、交管、运管等多部门,对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开展了专项行动,有力地打击了黑车拉客现象,新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焕然一新。去年供暖初期,市委主要领导就18个居民小区、约250万平方米无法正常供热的问题作出批示后,市委督查室迅速行动,督促管网施工、协调调度热源,使这些居民小区10天内全部正常供热,并为今后老旧小区供热问题提供了借鉴。

一分落实,一分成效。石家庄持续跟踪督查的南二环西延、裕华路西延工程已建成通车,龙泉湖公园已于“五一”开园……全市各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均得到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石家庄督查利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