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上涨预期仍然存在 央行严限信贷流向投机购房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7-08-09 07:23 字号:T|T

摘要:近日,央行在最新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中为房地产和去产能划出了清晰的金融政策底线——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购房的同时,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近日,央行在最新发布的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17)中为房地产和去产能划出了清晰的金融政策底线——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购房的同时,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2017年,各地区将认真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政策要求,继续强化‘因城施策’调控政策,全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呈现‘成交回落、价格平稳略降’的发展态势。”央行指出,加强住房金融宏观审慎管理,继续做好房地产金融调控,在支持居民合理自住购房同时,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央行认为房价上涨预期仍然存在,主要原因包括:土地供应不足,部分城市甚至出现“面粉比面包贵”的情况;部分热点城市库存处于低位,短期内市场供应紧张;居民投资渠道有限且回报不高。

为此,央行指出,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应做好以下几点: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明确近、中、远期城镇建设用地和土地供给规划,将城镇户籍人口与公益及建设用地指标挂钩,稳定预期。可探索建立和完善土地当量制度,通过交易在全国范围实现综合占补平衡,提高土地在全国范围内的集约利用。

相关

美联储加息又缩表 或让香港房价下调

今年以来,香港楼市进入上行周期。但香港特区政府却对楼市的风险发出了警告。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日前明确表示,现时香港的楼市处于历史高位,而今年第一季的置业负担比率(即按揭供款与私人家庭入息中位数比例)进一步恶化至66.1%的高水平,陈茂波希望香港市民知悉风险所在,量力而为。

陈茂波还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密切注视和观察楼市数据,但不会评论楼市调控政策会不会加或者会不会减,以免被一些人士用来把这些说话变成楼市一个推波助澜的作用。

在土地供应方面,陈茂波称,在过去数年土地供应不断增加下,香港未来一手楼宇的供应量也较过去几年大幅增加,将扭转近年住宅供求偏紧的情况。据7月底最新数字显示,香港预计未来三至四年潜在的一手私人住宅供应量约为9.8万个单位,是自2004年9月起每季公布有关数字以来的新高。

在楼价涨幅方面,陈茂波表示,如果比较2017年6月和2008年高位的售价指数,会发现中小型单位(实用面积70平方米以下)售价的升幅为180%,而同期较大面积的D类住宅单位(实用面积100至159.9平方米)及E类住宅单位(实用面积160平方米或以上)的售价升幅分别只是76%和54%。与此同时,在未来三至四年9.8万个潜在一手私人住宅单位中,估计约有七成是中小型单位。换言之,中小型单位的价格过去几年已极大幅上升,但未来供应却会大幅增加。陈茂波提醒未来需要“首次买房”的人士需要注意。

陈茂波还对未来的宏观经济形势做了分析。他认为,美联储进入加息周期,加上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预期,相关的不确定性随时会影响国际资金流向,令环球金融市场及本地资产价格波动。在联系汇率制度下,随着港美息差扩大,港息最终都会跟随美息走势。过去数次美国利率踏入上升周期,本港楼价的升势大致都会放缓、甚至由升转跌。“就以上一次2004-2006年美国加息周期为例,香港的利率上升不久后,香港的楼价便出现下调,大家要加倍留意有关风险。”

置家关注:

水润新城:位于新华路海山大街交口南行100米。公交线路有320 325 318 游12通往项目周围。项目占地110亩。全部都是18层的高层,在售面积84-124平米。配套的学校鹿泉重点学校实验小学。与石家庄动物园只有一墙之隔。项目现均价9900元每平米。已取得3个证件。

长按或扫一扫获取水润新城楼盘信息

购房热线:66683355/66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