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走向“三要素”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04 07:11 字号:T|T

摘要:最近很多想买房的朋友又开始犹豫了。用风雨欲来形容进入3月后的房地产市场颇为贴切。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甚至“10年不让买卖”……

最近很多想买房的朋友又开始犹豫了。

用风雨欲来形容进入3月后的房地产市场颇为贴切。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甚至“10年不让买卖”……

“会不会降价?”这个疑问,转化成了一片疑云,笼罩在楼市上空。

我的一个朋友小王这几天一直在各个售楼部之间奔走,想买房,但他发现,房子一点儿也没便宜。这几年一直等着有套便宜房子从天而降,却等到了越等越贵的残酷现实。“你说说,到底什么时候该买?房价会降吗?”

对于小王的这个天问,我试图用简单的三个要素来解答:

第一,政策调控。短期来看,房地产调控通过提高买房门槛、限制开发商信贷甚至提高个贷利率,在短期内影响供求关系,控制成交量,最终影响房价趋势——目前市场的表现就是这个原因造成的。

第二,货币量。中期判断,仍然要综合货币量和供求关系。其中M2增幅是个非常关键的指标。M2是一个金融学概念,即:广义货币,它和狭义货币相对应,它是货币供给的一种形式或口径。有房地产研究院对日本、韩国和中国内地的房价和广义货币M2关系的研究结果显示,M2增幅变大的3个月至5个月后,房价明显上涨。

第三,城镇化。长期趋势则要以经济结构和城镇化作为判断基础。要知道,工业化和城镇化是房地产市场一直被看好的最核心推动力。恰好,这两个阶段我们都在进行中。

所以,如果现在要判断买房时机,一直在升值的汇率基本不用考虑——我们还没有完成工业化和城镇化,2004年到现在,汇率升值都在推动房价。每月末的M2货币相比前一个月末的增幅如果持续变大超过3个月,房价上涨的几率就会变得更大。因此,M2的月度增幅是个主要指标。

眼下来说,今年下半年楼市何去何从,7月24日举行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给出了答案:“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加快建立长效机制。”

会议精神提及房地产的只有这三句话,寥寥数语,却可以当成今年下半年政府对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指导方向。如果用更直白的话说,就是:房地产市场的大涨大跌都是不允许的,现行的调控政策还将继续执行,长效机制的建立还要加快。

不过,行政手段不是长久之计,要根治房地产市场痼疾,仍然是要建立稳定房地产市场发展的长效机制。对于长效机制,前些年很多人认为涵盖的是房地产税、不动产登记、住房信息联网等内容,去年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也只提出长效机制要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

从目前来看,今年大力推行的是加大土地供应和租赁市场培育。加大土地供应不必多说,今年北京等重点城市都在加大力度推地。要注意的反而是,租售并举将成为建设重点,达到史无前例重视的程度。

小王听完,若有所思。不知大家读完有何看法?

置家关注:

香庭海岸:项目位于威海港西环海公路,项目均价8000元每平米。分为三期开发,现在在售的是二期,有现房准现房。面积可选择性大。一室两室都有。项目所有的房间都有一个270°的阳台。充分保证每一套房子的视野与采光。项目属于一线海景房,3层以上,造成真开眼以后就能看见蔚蓝的大海。项目离海岸线只有200米的距离。让您与大海无缝相接。项目是威海首个融“山、海、湖、岛,沙滩,湿地,黑松”七个元素于一体的滨海休闲、度假、养生为主题的高端旅游地产项目。整个项目以“岭山、品海、观湖、居岛”为特色。

长按或扫一扫获取香庭海岸楼盘信息 

购房热线:66683355/66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石家庄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