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是否进入到了深耕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20 10:44 字号:T|T

摘要:随着楼市政策的不断“加压”,石家庄楼市逐步趋稳。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心态都逐渐放平。据观察,当前不少开发企业开始由积极征战“前方”,逐步转向战略布局“后方”,投资策略逐步拉长。有业内人士直言,“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上升周期将拉长,深耕产品才是制胜法宝。”

随着楼市政策的不断“加压”,石家庄楼市逐步趋稳。从当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无论是开发商还是购房者,心态都逐渐放平。据观察,当前不少开发企业开始由积极征战“前方”,逐步转向战略布局“后方”,投资策略逐步拉长。有业内人士直言,“未来一段时间,房价上升周期将拉长,深耕产品才是制胜法宝。”

1、政策进一步稳定楼市预期

从限购、限贷到资金监管、预售限价,今年以来石家庄楼市政策持续收紧,市场也终于在层层调控下逐步趋稳。近日,河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房地产专项整治工作,再次强调要“千方百计做好房地产专项整治工作、处理好遗留问题,切实维护和保障老百姓的利益”。

除从限购等成交层面严控楼市外,政策还延伸到一级土地市场。6月份正定新区、藁城区等区域在土地拍卖时,纷纷采用“竞拍配建人才安置房面积”、“双限双竞”、“限售”(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10年内不得买卖)等严控房价的新政策。

伴随着政策的落实,石家庄新房二手房的价格也趋于稳定。国家统计局发布的近两个月的70城房价变动情况显示,五月份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持平;六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二手房住宅价格一升一降,其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2%。

记者调查发现,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的房源显示和成交情况来看,近期石家庄新房、二手房市场价格变动幅度均较小,二手房甚至有小幅下降趋势。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石家庄楼市预期以稳为主,房价上升周期拉长,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大幅波动现象。

2、开发商转向重视战略布局

从市场情况来看,当下石家庄不少大房企已经纷纷进入长期布局阶段。据统计,上半年万科、恒大、融创中国、碧桂园、荣盛发展、富力地产、金科集团、金辉集团等多家知名房企纷纷拿地布局石家庄。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房企拿下的地块许多位于新三区和正定新区等周边区域。6月2日,天山、金科、金辉、润江四家房企在25家房企角逐中分别拿下正定新区四宗地块;7月11日,石家庄万科地产就与河北乐水地产达成战略合作,“曲线”进入栾城区。同万科入驻栾城区一样,一些房企通过战略合作的方式加速布局在石家庄的布局,构建新“版图”。

从当下一些大房企的动作来看,不少房企已经由积极征战“前方”,逐步转向战略布局“后方”,投资策略也逐步拉长。而随着“双限双竞”、“限售”等调控新政落地石家庄,不少房企也“随行就市”的调整经营策略,将“战线”拉长。

3、深耕产品或成房企制胜法宝

不仅开发商心态调整,购房者心态也有很大转变。随着政策收紧,投机性购房需求被“挤压”出市场,自住型购房成主要购房需求。有投资需求的购房者,则纷纷做出了长线投资的准备。

一位在栾城区域购买房产的购房者透露,年初的时候她曾与朋友一起在栾城区买下一套期房,本打算今年出手,可是随着市场情况变化,问询者并不多。而今年以来栾城区域发展迅速,不少知名房企入驻,她和朋友商量后,决定改短线投资为长线投资,过两年等房子下来再考虑出手。

业内人士表示,当下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已经逐步走稳,未来一段时间,房价预期不会一直看涨了。房价的走稳,加之土地出让方面相关的限价、限售的政策,可能会使得房地产市场的收益预期增长,收益率压缩。未来几年,深耕产品、提升产品品质将成为占领市场的关键所在。

置家关注:

福美六号院:位于栾城区裕泰路与栾武街交口东南角(建投福美国际东侧),福美六号院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超26万平方米,毗邻主干道裕泰路,链接太行大街,周边教育、医疗、商超、公园等配套一应俱全。项目采用“恒温、恒氧、恒静”的三恒科技,创造健康、环保的居家舒适生活。项目采用新亚洲建筑风格,以多层电梯花园洋房为主,低密度、低容积率、高绿化率,是一个集公园、高标准教育、高端住宅为一体的品质大城和绿色城邦,致力于打造栾城人居环境的标杆典范。现在在售的有高层、洋房。高层均价11000元。洋房均价13500元。两室三室户型齐全。配套的学校有栾城区第五中学、栾城中学、栾城第一小学、北关小学等。

长按或扫一扫获取优质楼盘信息

购房热线:66683355/66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石家庄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