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融创并购会冒出“第三者”,王健林现场啥心情?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7-20 07:44 字号:T|T

摘要:昨日,万达和融创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双方将就万达出售13个文旅城以及76个酒店项目的交易正式签约。但是这场王健林和孙宏斌出席的会议却迟迟没有召开。在会场三换背景板之后,富力的名字出现在了万达融创的收购会上。

昨日,万达和融创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双方将就万达出售13个文旅城以及76个酒店项目的交易正式签约。但是这场王健林和孙宏斌出席的会议却迟迟没有召开。在会场三换背景板之后,富力的名字出现在了万达融创的收购会上。

融创收购万达产业,富力强力刷屏

在发布会现场背景板上除了万达商业,融创中国两家以外,出现了富力地产的名字。但是随后在场人员被请出了会场,原先写有富力地产的主背板被拆除,新的背板只有万达商业、融创中国的名字。但是随后不久背景板再次更换,富力地产的名字再次出现。

此前新闻是融创收购万达的部分产业,此次怎么会多出来富力地产呢?

发布会现场首次出现的背景板

第二次更换的背景板

第三次更换的背景板

按照9天前的收购协议,融创将接手万达旗下13个文旅项目91%的股权,以及76个酒店项目,价格分别为295.75亿元和335.95亿元。各大媒体也纷纷被这个高达630亿的中国房地产史上最大规模并购案吸引。

但是在7月19日的签约仪式上,这笔交易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富力地产以200亿接手73个酒店部分,融创接手13个文旅项目。

这个富力地产是什么来头?牛熊交易室通过查找发现,富力地产在2016年地产百强企业中排名第19位。旗下有柏悦酒店、君悦大酒店、丽思卡尔顿酒店和假日酒店品牌。76家万达酒店的总建筑面积合计约为324.9万平方米,总房间22920个。此次收购完成后,富力地产将会扩大版图。

此前融创收购万达酒店需要335.95亿元,而此次富力地产以200亿接手。可能会成为此次收购中的最大赢家。

此前网络关于碎玻璃杯的报道

在发布会开始之前,三方人员在小会议室里开小会。有媒体报道称不断传来撕扯纸张的声音并且不时伴有砸杯子的动机。而王健林亲自辟谣称没有砸杯子的情况,有工作人员在来回寻找打印机,可能是不断的更改讲话稿和新闻稿。

为并购孙宏斌频跑银行

在7月18日,孙宏斌对媒体表示,“作为董事长,我这几天都在和银行沟通。”而频繁与银行沟通主要是为了就融创并购万达资产的交易向银行说明情况,同时与万达被并购资产包中项目公司的合作银行沟通,向他们介绍融创(中国)的情况,以争取建立相互的信任关系。

而事情的缘由主要是因为多家商业银行对融创中国贷款风险的集中排查。根据融创2016年年报,融创中国有抵押的银行借款311.78亿元,其他借贷357.32亿元,优先票据27.58亿元,资产支持证券31.71亿元。也就是说,有抵押的借贷额达到了728.41亿元,在无抵押借贷中,银行借款7600万元,其他借贷36.11亿元,公司债券99.21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境内公司债券148.16亿元。

银行与其他借贷是融创的主要融资通道,银行贷款是融创大手笔收购的关键。在此前,融创花了150亿解救乐视,此次动用上百亿资金收购万达13个文旅城以及76个酒店项目

花了这么多钱的融创也遇到了不少麻烦。近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中的两家均下调融创的企业信用评级。同时融创100亿元公司债前不久已被上交所终止发行。事实上,包括融创在内几乎所有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都遭到“封堵”,连此前被业界视为“救命稻草”的信托融资也面临严厉监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