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头疼了:多只债券大跌,一夜之间,损失19个亿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7-19 07:32 字号:T|T

摘要:刚刚,王健林又上头条了,王首富估计心塞塞,不过鲁豫更是无语:为什么让我来背锅?有网友说:鲁豫采访谁谁就出事,不信自己去看看鲁豫采访过的名人或者明星,哪一个没出过事就算我输……

刚刚,王健林又上头条了,王首富估计心塞塞,不过鲁豫更是无语:为什么让我来背锅?有网友说:鲁豫采访谁谁就出事,不信自己去看看鲁豫采访过的名人或者明星,哪一个没出过事就算我输……

这下好了,经过全国14亿人民慎重考虑,请鲁豫同志站在爱国护党的立场上,先去美国釆访一下特朗普,而后去日本采访安倍;

接着顺路去一趟台湾,和蔡英文合个影,回来后,再去中印边镜慰问一下印军士兵,最多两月,中国必站在世界巅峰!

王健林头疼了:多只债券大跌,一夜之间,损失19个亿

话说回来,万达到底发生了什么?股债双跌、标普看衰,6月底的“股债双杀”刚过去不久,万达债的第二波下跌又来了。

昨天,万达多只债券午后走低,15万达01截至收盘报97元,跌幅1.22%;16万达02报95.11元,跌幅1.36%,相比债券市场上的二度暴跌,万达电影因停牌逃过了一劫。

主要是因为标普将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列入负面观察名单,评级为“BBB-”, 同时预计万达商业合约销售额和收入将下滑,这种恶化将抵消债务减少带来的益处。

同时,美国还传来坏消息,王健林盛赞的海外旗舰,昨夜损失19个小目标,昨晚AMC股价截至收盘,其股价跌幅高达10.05%,市值蒸发约2.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

王健林头疼了:多只债券大跌,一夜之间,损失19个亿

就在去年,王健林还高度赞誉了AMC的CEO埃德蒙,还开玩笑:“万达如果有五个埃德蒙我就可以退休了,有五个这样的人咔咔干,那万达的产业都会增长、发展很好,我就没必要上班了。”

这不,一年不到,王健林距离这样的目标显然越来越远了,当然了,大家都知道,当兵出身的人都免不了爱吹牛,爱喝酒的毛病,“比如我们先定个小目标,挣他一个亿!”

赚一个亿的同时,可能今天一天还亏了几十个亿,连国外机构都看到了万达的问题,标普为什么这样对万达?

标普认为,万达向融创出售资产“出人意料”,这笔交易目的不纯,会影响万达销售额,同时,还会影响上市,除了万达之外,这宗高额交易也拖累了融创的信评。

王健林头疼了:多只债券大跌,一夜之间,损失19个亿

也就有了“资本市场十大未解之谜”之一的“万达还能撑多久”,到底是个流行的段子,还是个严肃的命题?

曾经的万达,是国内少数几家3A级民企,长期信用评价为AAA,但是现在,万达评级屡遭下调,如今,还列入了负面观察清单,这意味着万达未来在海外融资更加困难,出现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在急剧增加。

其实,王首富这样有什么看不懂的,他那是不计成本的在甩卖自己半辈子打下的基业,完全是一副夺路而逃的狼狈样子,想离场套现而已,只不过这样高调,还怎么离场?

这一次,中国最聪明的商人们预知了什么?中国经济过去有一种说法,叫“笼子经济”,笼子忽大忽小,空间忽张忽收,取决于监管者的感觉,而处罚了谁,别人就在外面当看客。

王健林头疼了:多只债券大跌,一夜之间,损失19个亿

再不上A股割韭菜,会有两大严重后果:

1:现在韭茱越来越稀少,不施肥,还不让出头,冒出来就割掉,不让老庄稼主拿着镰刀割,国营农场主开着联合收割机割,所以王老板急于进场,也许还能割一茬!

2:如果王老板在一定时间内还未割到韭菜充饥,万达将造成严重营养不良,机体萎缩,四肢无力,衰竭而死!

对于奋斗了几十年、创造了巨大成绩的王健林,有什么理由让他倒下呢?希望他汲取应该汲取的教训,希望他做的更好,希望万达发展得更健康,我想这应该是一种理智的态度。

近几年来,万达出海动作频频:2012年5月,万达26亿美元并购美国院线AMC,交易金额高达26亿美元;

2016年1月,万达以不超过35亿美元收购美国传奇影业公司,成为当时中国最大海外文化企业并购,此类并购交易不少。

王健林头疼了:多只债券大跌,一夜之间,损失19个亿

在万达集团新闻不断的情况下,目前对万达债投资决策的主要影响来自三方面,一是消息面,万达是否能在与融创的交易与合作中实现转机;

二是备受关注的出海“买买买”之后,是否真的能获得投资收益;

三是转型“轻资产”后的万达,未来经营水平和造血能力如何。

如果一个公司越干越大,干了二三十年还是靠银行贷款,然后资金外流,所说的话所做的事只是维护自己利益,让平民老百姓消费不起的,能做多长?做企业要做百年企业,急老百姓所急,想老百姓所想,方能长久!

坊间还有一个猜测是和乐视有关——万达可能想要收购乐视股权,因为乐视在电视硬件、影视内容方面的布局和万达的影视娱乐板块或可产生协同作用。

2016年底,孙宏斌150亿元驰援当时深陷资金链难题的乐视,2017年7月17日,孙宏斌在乐视临时股东大会上表示,万达和乐视影业可能会合作,目前还没谈到很细。

根据公告,融创和万达未来将在电影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通过融创的牵线,乐视和万达在影视方面的合作应该更易推进,不过到底是业务合作还是资本协助,甚至以乐视网为载体回A股,目前尚无定论。

接下来,不知道是不是多米诺骨牌正在发酵,还是乐视,万达,融创都在玩猫腻,乐视已经原形毕露了,接下来,请开始你的表演……

关键字:王健林债券大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