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李嘉诚一样,王健林不看空房地产,但不做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访谈 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日期:2017-01-17 17:31 字号:T|T

摘要:据说王健林是企业界里唱歌最好的,也是歌唱界里做企业最好的。其实,王健林最近还是挺红的,还不只是歌唱得好,话也说得漂亮。网上还流传他的语录呢,不知道传播的人是他们公关,还是王健林的粉丝。

据说王健林是企业界里唱歌最好的,也是歌唱界里做企业最好的。其实,王健林最近还是挺红的,还不只是歌唱得好,话也说得漂亮。网上还流传他的语录呢,不知道传播的人是他们公关,还是王健林的粉丝。

王健林喜欢唱摇滚,要是平时说话也那么摇滚的话,估计董明珠得靠边。

和李嘉诚一样,王健林不看空房地产,但不做了

万达开年会了,王健林做出了重要讲话。他表示,等万达城全部开发完以后,万达商业就逐渐从地产开发这个行业退出;万达商业不再是地产企业,他好几次建议,在2017年底或2018年把商业地产名字改了,叫商业投资管理服务集团,别再当地产商了。

万达的员工这么不把王老板的话当回事,几次建议都没反应?敢情王老板的指令不出董事会?所以要在公开场合呐喊出来?

不过,王老板当着大家的面说不做房地产,当然要有理有据咯。不然,靠房地产起家的首富说不做房地产,市场是会被惊着的。

王老板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了。他说:“我从事地产行业28年,再两年就30年了,被调控了十来次。中国地产好年景没有持续四五年的时候,基本上三年左右来一回调控。行业周期性太强,造成现金流不稳定,预期也容易经常发生变化。”

赚了近房地产30年的钱,王老板终于明白这不是一个好赚钱的行业。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我也是有理有据的。2016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有110家中国企业,房地产公司也就绿地、万科、万达和恒大,其他大部分是国字头。

说回这个“不看空但不做论”,其实似曾相识。细心的朋友一定还记得标题。没错,李嘉诚也有相似的行为。

和李嘉诚一样,王健林不看空房地产,但不做了

李嘉诚在内地投的房地产呢,和王健林差不多,投的多数是商业地产,比如商场、写字楼什么的。最近一段时间,李嘉诚把这些物业都卖卖卖了,到后面他旗下的公司在内地的物业只有21个足球场大小了。然鹅,他表示他没有看空内地经济。这位87岁的商业智者的原话是这样的:“大陆长期来看都是好的,人家只能够看到国企或者是民间的负债,但他们另外要看的是中国的出口是那么的多。”

真是首富所见略同。当然啦,全球都颓了,增长就看中国,看空中国不等于看空地球人么?

不过,以在下粗陋的见解,把王健林的“被调控”从过去时改为将来时,也是说得通的。因为现在要脱实向虚,要抑制资产泡沫。而且以王老板的高瞻远瞩,产业多元化,早就布局好了。

万达集团除了房地产,还有文化集团(电影、旅游等)、科技集团、金融国集团等。从整个集团来看,2016年按万达的房地产口径,合同收入同比减少13.9%,但整个集团净利润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而服务业收入占比达到了55%,占比过半的服务业是王健林不自认地产商的底气。

看看万达这些年投资拍的电影那么多,就知道他们在其他产业花的功夫不少。只是,有点不解的是,不做房地产,是现金流不稳定,拍电影也是呀,票房也是起起落落不稳定,为什么要做电影呢?或者是为了梦想,就像投银隆,是为了董明珠。投资,就像爱情,很多时候是没有为什么的。如果有,只有刘强东才知道了。

和李嘉诚一样,王健林不看空房地产,但不做了

就像地产商融创要么单一,专做高端住宅,连相关的写字楼都不屑,但多元化起来,就投了乐视。投资者一时无法接受,星期一开市先跌个8%压压惊。

——观澜公馆,五证齐全精装公寓,起价7000起,宜商宜住宜投资;

——天下锦程花苑,北二环旁花园洋房,证件齐全现房发售,尊享托斯卡纳小镇异域风情,电梯跃层彰显高贵身份;

——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新华路西延线,五证齐全现房加推,抄底价位,投资自住两相宜,尊享有偿更名一次;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