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这些地方入选国家级名单!有你家乡吗?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日期:2017-07-17 07:45 字号:T|T

摘要:最新好消息!全国爱卫会刚刚发文!河北这些地方入选国家级名单,马上要在全国出名啦!对当地河北人来说,这也是一件大好事儿,一大堆实实在在的好处和实惠……

最新好消息!全国爱卫会刚刚发文!河北这些地方入选国家级名单,马上要在全国出名啦!对当地河北人来说,这也是一件大好事儿,一大堆实实在在的好处和实惠……有你家乡吗?对当地河北人来说有何好处?快来看!

河北这些地方,要在全国出名啦!

黄骅市入选《2015-2017周期国家卫生城市(区) 命名名单》。

承德市宽城县城、平泉县城,唐山市滦南县城,邢台市南和县城入选《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命名名单》。

秦皇岛市南戴河旅游度假区入选《2016年重新确认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名单》。

除以上几个地方,据《国家卫生城镇名单(截至2015年)》:

迁安市曾入选国家卫生城市、区名单,栾城县城、滦县县城、乐亭县城曾入选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名单。

什么是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是由全国爱卫会评选命名的国家级卫生优秀城市,是城市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综合素质的重要标志,是全国重要的城市品牌之一,国家卫生城市不是终身制。

对当地河北人来说有何好处?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当地民众有啥大好处!

据《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及《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相关内容:

国家卫生城市评审每3年为一个周期,自命名后每3年复审一次。根据复审结果,全国爱卫会对符合标准的城市予以重新确认命名。

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设置科学详细,例如:

群众对卫生状况满意率≥90%。中小学健康教育开课率达100%。

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或空气污染指数(API)不超过100的天数≥300天。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机关、企事业单位落实工作场所工间操制度。80%以上的社区建有体育健身设施。

深入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禁止烟草广告。开展无烟学校、无烟机关、无烟医疗卫生机构等无烟场所建设。

城市主次干道和街巷路面平整,主要街道无乱张贴、乱涂写、乱设摊点情况,无乱扔、乱吐现象。

主要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6小时,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

社区和单位建有卫生管理组织和相关制度, 道路平坦,绿化美化,无违章建筑,无占道经营现象。

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配备专人负责卫生保洁,路面硬化平整,无非法小广告,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扔乱倒现象。无违规饲养畜禽。

……

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对当地民众有啥大好处!

据《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及《全国爱卫会关于做好下放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评审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相关内容:

国家卫生乡镇(县城)考核命名每3年为1个周期,具体申报时限由省级爱卫会确定。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每3年复审1次。

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标准设置科学详细,例如:

群众对卫生状况满意率≥90%,学校健康教育开展率达100%。

积极开展控烟工作,无烟草广告,公共场所设有禁烟标志并监督落实。

主要街道保洁县城不低于12小时、乡镇不低于8小时。

卫生责任制落实,镇容美观有序,无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摆摊点现象。

建筑物料、施工泥土不得影响道路通畅和环境卫生,工地噪声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

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重点工业污染源废水、废气达标排放率100%。

免费实行国家免疫规划项目的预防接种,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全程接种率≥95%。

30%以上村庄建成省级卫生村。村庄主干路硬化,支路平整。村容整洁,村内垃圾密闭存放,定期清理,柴草、杂物堆放整齐。无蚊蝇孳生的污水坑、粪坑。

……

“创卫”让生活更美好!为家乡建设发展加油点赞,一起共创美好家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