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何如此执迷于买房?看《欢乐颂》樊胜美也许就是答案了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6-12 06:54 字号:T|T

摘要:在不少人看来,买房似乎成为结婚的一个必要条件,不买房不结婚,人们为何如此执迷于买房?最近的热播剧《欢乐颂》里的樊胜美也许就是答案。

在不少人看来,买房似乎成为结婚的一个必要条件,不买房不结婚,人们为何如此执迷于买房?最近的热播剧《欢乐颂》里的樊胜美也许就是答案。

樊胜美,人生的美,工作能力强,能说会道,在外都给人一种努力上进的女强人形象,然而樊胜美的内心是极度虚荣、追求物质的。一个卧病在床的父亲,重男轻女的母亲,不争气还时常惹祸的哥哥,还有一个似乎需要她来养的侄子。原生家庭的种种羁绊,让年过30的她一穷二白,没房没车一人在上海打拼,喜欢名牌却只买得起A货,跟另外两个刚毕业的90后合租在欢乐颂。每天忙工作、忙生活,还得忙着处理家里的事情,哥哥三天两头进局子,妈妈一打电话就是来要钱,甚至连家里的房子都是她出首付买的,写的却是哥哥的名字。

在这种环境下,樊胜美极度缺乏安全感,因为即使在自己伤心难过的时候,也不会得到家人的关心安慰。春节回家,其他都是一家高高兴兴过新年,而樊胜美回到家的心情是压抑的,为了避免自己心软又给家里钱,故意连银行卡都不带回来。物质的匮乏让她认为,有钱就是万能的,记得在跟关雎尔通电话的时候她说过:“只要有钱,就能解决这世上绝大多数的事”。也正是因为如此,樊胜美决心要立足上海,在她看来,买房是落脚上海的必要条件,不过自己的经济能力买房无望,只能寄希望于男朋友王柏川身上,时常把买房子挂在嘴边。

当安迪问:房子有那么重要吗?樊胜美回答道:“当然重要啦,他一天不买房子,我就一天没有安全感”。她的话道出了许多买房人的心声,房子能带来安全感吗?答案是能,虽然可能不是全部,但有了房子,就意味着不用在居无定所,也无需看房东脸色,在忙碌了一天后躺在床上,可以安心的说一声“到家了”,一切烦恼都烟消云散,房子已经不仅仅一个住所,还是心灵上的避风港。

有人会说,结婚不买房怎么了,不照样得过日子吗?是,不买房结婚的大有人在,但结婚后买房的也大有人在。有位朋友,跟老公真是的裸婚,没房、没车,就连婚礼也是简单的只穿了一套旗袍,在他们看来,租房结婚也没什么不好,而且本来手里也没什么钱,房子对于他们不是必需品。婚后不久,朋友怀孕了,她提出了买房的要求,理由很简单:不想让孩子像自己一样在农村家里长大,想让他过上更好的生活。此时的买房已经变成了刚需,她们需要房子,给下一代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于是两人发动两家人,东拼西借凑足了100多万的首付买了房子。朋友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有时候买房子不是为了自己想住,而是有其他不得已的理由。”

都说樊胜美对房子以近乎痴迷,说她较真,自找的。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不是较真呢?纵然是背负着房贷,每月要算计着生活,但是心里是踏实的,因为有房子住,心中有希望。

樊胜美跟王柏川吵架,王柏川说她只认钱,樊跟安迪哭诉:真的,我不怕苦、也不怕累,但是我就是怕眼前看不到希望。在原生家庭的种种牵连下,买房给了樊希望,也给了王柏川努力的动力。“我一定会努力工作的”,是王柏川时常对樊的承诺。男人何尝不是希望能给自己女人一个温暖的家,让自己的孩子过上更好的生活。所以表面上再坚强的人,在房子面前可能也要低下头。因为房子意味着自己在这个城市有了一席之地,有了继续待下去的勇气。

买房如上战场,能坚持下来并且能成功的都算是英雄,尤其是因为结婚、为爱情而买房的年轻人“勇气可嘉”。

再说回这刚领证的妹子,经历颇有《欢乐颂》里樊胜美的影子,姑娘从小家里条件不好,还有一个经常惹祸的弟弟,一个常年生病在床的母亲自己挣的钱几乎都往家里送了,男友家里在得知姑娘的家庭后曾极力反对过,两人分分合合,最后还是走到了一起。姑娘要求结婚得买房,小伙子也答应了,不过她们是在买完房子才领的结婚证,这其中的微妙耐人寻味。有人说,在《欢乐颂》里能看到自己的影子,你看到了吗?

关键字:购房想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