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婚姻法:“房产”的归属界定是否发生了变化?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法律教育网 发布日期:2017-06-03 07:31 字号:T|T

摘要:大家现在都在调侃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按道理来说人们往往对于已经得到的东西不会太珍惜。但是关于财产这关乎我们自身权益,我们还是有必要提高重视的程度。

大家现在都在调侃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按道理来说人们往往对于已经得到的东西不会太珍惜。但是关于财产这关乎我们自身权益,我们还是有必要提高重视的程度。那么,在婚姻中的财产问题尤其是房产的归属问题,在新的婚姻法中是否发生了变化?

2017新婚姻法:“房产”的归属界定是否发生了变化?

适婚夫妻到底是应该婚前买房还是婚后买房上纠结不已,婚前买房,房子写了谁的名字就是谁的,婚后买房,除非特殊约定,不然房子就是夫妻共同财产。无论是婚前买房还是婚后买房,对房产约定好了都是没差的。

1、房产证上如果加上你的名字,房子就属于你们双方的共同财产。

现在买房子是结婚丈母娘要求具备的,为了婚姻和谐和丈母娘满意在结婚前房产证上登记两个人的名字是最好的选择。这样在以后的分割财产时双方都有保障,婚姻讲究的就是信任感和安全感,只要双方给予对方足够的信任和安全感,那么婚姻的保鲜期会无限延长,如果实在过不下去了,还可以为自己留一条后路,自己的合法权益也能够得到维护。

2017新婚姻法:“房产”的归属界定是否发生了变化?

2、房子出售或拆迁后新买的房产有两种情况:

1、如果出售时房产证上只有你男朋友一个人的名字,一般情况下出售所得的价款也还是他的个人财产,用这笔钱买的第二套房子当然也属于他的个人财产。不过,如果你有证据证明买房子时你也有出资,则出售房产所得价款你们双方按照购买时的出资额进行分配。因为房款全额付清,所以不存在还贷的问题。

2、如果产证上加了你的名字,则属于共同财产,用出售或拆迁所得价款买的第二套房子也就是共同财产了。

2017新婚姻法:“房产”的归属界定是否发生了变化?

三、新婚姻法明确了父母出资购买的房子归属:

明确婚后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不动产且产权登记在自己子女名下的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从《婚姻法解释(三)》公开征求意见反馈的情况看,作为出资人的男方父母或女方父母均表示,他们担心因子女离婚而导致家庭财产流失。

在实际生活中,父母出资为子女结婚购房往往倾注全部积蓄,一般也不会与子女签署书面协议,如果离婚时一概将房屋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势必违背了父母为子女购房的初衷和意愿,实际上也侵害了出资购房父母的利益。

2017新婚姻法:“房产”的归属界定是否发生了变化?

所以,房屋产权登记在出资购房父母子女名下的,视为父母明确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比较合情合理,多数人在反馈的意见中对此表示赞同,认为这样处理兼顾了中国国情与社会常理,有助于纠纷的解决。由双方父母出资购买不动产,产权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的,按照双方父母的出资份额按份共有,更为符合实际情况。

《婚姻法解释(三)》第七条规定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将产权登记主体与明确表示赠与一方联系起来,可以使父母出资购房真实意图的判断依据更为客观,便于司法认定及统一裁量尺度,也有利于均衡保护婚姻双方及其父母的权益。

2017新婚姻法:“房产”的归属界定是否发生了变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