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后,石家庄将成为不输于北京上海的城市!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观点 发布日期:2017-05-31 07:09 字号:T|T

摘要:房价飙升,交通拥堵,空气差,想离开石家庄?别逗啦!三年后的石家庄将会变成什么样?你知道吗?说不定石家庄就是下一个北上广!现在的你嫌弃石家庄不好,三年后的石家庄让你高攀不起!

房价飙升,交通拥堵,空气差

想离开石家庄?别逗啦

三年后的石家庄将会变成什么样?你知道吗?

说不定石家庄就是下一个北上广!

现在的你嫌弃石家庄不好,

三年后的石家庄让你高攀不起!

1、新增石家庄市区新增3条地铁线路

2020年,石家庄市区将新增3条地铁线路,轨道交通1、2、3号线一期工程,其中1号线、3号线部分地铁段将于2017年10月试运营,到时候石家庄将成为河北省唯一一座拥有地铁的城市,华北第三座拥有地铁的省会城市。

2、5个客运站变8个

2020年,石家庄将建成新石家庄综合客运站、石家庄综合客运东站、空港综合客运站、西古城客运站、正定新区客运站、东佐客运站、西王客运站、裕翔客运站等8个客运站。现有的客运总站、运河桥客运站、南焦客运站、白佛客运站、客运北站等五大客运站均将外迁与新的客运站合并。

3、京津冀交通一卡

京津冀交通一卡通将实现全面互联互通,并在不同交通运输方式上应用推广,实现与各城市间多种公交、地铁、出租汽车、长途客运、城际轨道、公共自行车、停车场等多种交通方式的互联互通。

4、2小时到张家口

预计2018年,从石家庄出发,坐2个小时的直达高铁就能到张家口。夏天时,庄里的筒子们想要坐火车到内蒙古避暑旅游,3个多小时高铁直达,比现在节省10余个小时的时间。

5、火车出行更便捷

打造京、津、晋、冀、鲁、豫省会城市铁路1小时交通圈。在城市中心区地下敷设;货运线绕行城市西南,铁路编组站搬迁至永壁;规划建设铁路货运东南环线,完善铁路枢纽客货运功能。

6、污染企业全部搬出主城区

省会石家庄将围绕深入推进“压煤、降尘、控车、迁企、减排、增绿”六大治理措施,重点开展“减排增效”十大工程,实现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7、优美清新的生活环境

中心城区形成“两廊贯通、三环绕城、绿楔渗透、绿网成荫”的城市绿地布局结构。到2020年,石家庄森林覆盖率达到33.5%,建成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平方米,水岸绿化率达85%,将变身美丽的森林城市。

8、改造公园

石家庄将新建10座街旁游园;中心城区每区谋划1到2座小型公园;对47座公园进行升级改造。

9、加强历史文化遗存保护

1、加强正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赵县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天长镇、于家村、大梁江村、小龙窝村等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的保护。

2、加强对优秀的近现代公共建筑、工业建筑和交通建筑等历史建筑进行保护。

3、建设东垣故城遗址公园、毗卢寺公园;建设正太广场和民生路历史特色街区;改造东北工业区;建设工业遗址公园和纪念馆。

10 、统筹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1、给水

规划期末中心城区共建设13座水厂,其中地下水厂7座,地表水厂6座,日供水规模227万立方米,实现集中供水普及率100%。

2、排水

到规划期末,中心城区将建成7座污水处理厂,总处理规模176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率达到100%。

3、污水再生利用

规划期末中心城区共有7座再生水厂,总供水规模141万立方米/日。

4、供电

中心城区重要负荷供电可靠性不低于99.99%,电压合格率不低于99.96%,综合线损率降至4.5%以下。规划220千伏变电站7座、110千伏变电站37座,老城区新建110千伏及以上线路入地敷设,现状架空线路逐步改为入地敷设。

5、燃气

规划中心城区远期民用燃气气化率100%,构建以天然气为主,液化石油气为辅的用气结构。

6、供热

规划期末民用采暖普及率达到100%。

7、电信

中心城区固定电话每百人拥有量为60部,固定电话总装机达到180万部;移动电话每百人拥有量为99部,总装机达到300万部。结合铁路新客站布置邮件处理转运中心1座;规划增加邮政分局5个。

11 、看病大医院随便挑

到2020年省会石家庄看病随便挑,互联网+医疗更加方便快捷。

12、2020年,WiFi市区全覆盖

作为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到2016年年底,石家庄将形成国内一流的有线与无线相结合的立体宽带通信信息服务网络。到时,市民能随时在市区内享受wifi(无线上网)。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 选址在石家庄空港工业园起步区东北片区,西邻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划分为海关检查区、保税服务区、口岸物流区、保税物流区、出口加工区共5大功能片区。

霞光大剧院

霞光大剧院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华南大街与体育南大街之间,北临塔南路,规划总用地45亩,建设剧场、多功能厅以及戏剧艺术展厅、排练厅等附属设施,可容纳1800人,内设一个1200座中型剧场、一个600座多功能厅以及戏剧艺术展厅、排练厅、教学辅导、市直文艺院团的办公等附属设施。

河北奥体中心

河北奥体中心项目位于石家庄市正定新区起步区东南部,建设位置东至规划经十八路,西至太行大街,南至河滨堤坝,北至规划纬一路,建设规划总用地占地超千亩,总投资20多亿。现有设计包括由一座60000人座位体育场和体育馆综合体组成,体育馆综合体包括:体育馆、篮球馆、田径馆、游泳跳水馆、网球中心和综合训练馆各一座。

相对于北上广来说

石家庄是一个节奏较慢的城市

只要努力奋斗

在这里总会找到归属感

一旦喜欢就再也离不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石家庄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