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河北对雄安新区等地进行环保检查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5-02 07:08 字号:T|T

4月29日,省环保厅第二巡回检查组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雄县张青口村华鑫热浸锌有限公司利用暗管偷排污水。

按照河北省环保厅统一安排,“五一”小长假(4月29日至5月1日)这3天,省环境综合执法局分别对我省雄安新区及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8个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开展集中巡回执法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是省环境综合执法局揭牌以来第一次“亮相”开展执法行动,重点针对各市“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情况、涉气企业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情况、“高架源”达标排放情况、面源污染情况进行检查。

4月29日,省环保厅第二巡回检查组执法人员检查发现朱各庄镇道口村一小型塑料厂无手续。

4月29日,3个检查组共检查各类企业及点位25家,发现各类环境问题13个,其中“散、乱、污”企业违规生产问题4个,偷排偷放环境违法问题1个,焚烧垃圾、杂草污染等面源污染问题2个,扬尘污染问题5个,污染处理设施不正常使用问题1个。针对检查发现的各类环境问题,各检查组均已移交当地政府严肃查处、立行立改。对涉嫌利用暗管偷排污水的雄县张青口村华鑫热浸锌有限公司3名责任人,移交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各组检查情况(2017年4月29日)

第一检查组:对雄安新区雄县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雄县张青口村华鑫热浸锌有限公司、耀恒热浸锌有限公司、耀国热浸锌有限公司、朱各庄镇道口村塑料厂等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雄县朱各庄镇道口村烧荒草污染环境;朱各庄镇道口村一小型塑料厂无手续违规生产;华鑫热浸锌有限公司无手续违规生产,利用暗管偷排污水等环境问题。检查组将发现的问题移交当地政府进行处理,对无手续违规生产、利用暗管偷排污水的华鑫热浸锌有限公司责任人移交公安部门立案侦查,目前,该企业3名责任人已由雄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

4月29日,省环保厅第三巡回检查组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邯郸市峰峰矿区南环路三矿铁路立交桥东南大量粉煤灰堆放扬尘污染严重。

第二检查组:对廊坊霸州市进行了检查。检查组现场检查了霸州市新利钢铁、团结矿粉厂、胜芳镇会兴钢厂及胜芳镇2家无名家具厂,经查,5家企业均已停产;在对面源污染情况进行巡查时,检查组发现,霸州市新利钢铁生产区东南角100米处水塘南侧有一处无名砂厂正在违规生产,霸州市霸杨线西王家堡村存在焚烧垃圾污染环境问题。

第三检查组:对邯郸市武安市、峰峰矿区、磁县三地进行了巡查,检查发现,武安市邯郸西高速出口309国道道路施工未采取任何抑尘喷洒设施扬尘严重;武安市309国道西行距武安3公里处桥梁施工扬尘严重;运输车辆苫盖不严,粉尘物料遗撒严重;武安市新型墙材有限公司(砖厂)烟囱冒黑烟;武安市温村东土坑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峰峰矿区南环路三矿铁路立交桥东南大量粉煤灰堆放无任何苫盖措施,两条排水管道,直通河道,周边存有污水;磁县界城镇石场村南漳河南岸大面积烧荒,烟尘蔓延;磁县石场村北河道采砂污染环境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五一期间雄安新区环保检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