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首日河北雄安新区未现“炒房客”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5-02 07:26 字号:T|T

29日清晨6点,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内,著名景点鸳鸯岛上的鸳鸯还未睡醒,景区外的停车场就已经熙攘起来。

这是雄安新区设立后,当地迎来的第二个小长假。

4月1日,中国官媒向外界发布了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称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覆盖白洋淀,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消息发出,恰逢清明小长假的到来。仍然记得,以风景优美著称的白洋淀,一时间引得投机者和“炒房客”蜂拥而至。据当地官方统计,清明小长假期间,白洋淀景区游客同比增长超过2.5倍。不仅如此,并非旅游热点的雄县和容城,也一度客满为患,一房难求。

然而,在当地官方的严厉管控下,“炒房客”铩羽而归。

为防止炒房,4月27日,雄安新区发布了将在“五一”期间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管控的消息,严厉打击非法建设、违规交易、炒房炒地、“黑中介”、虚假宣传、非法公证等行为,绝不给投机者牟利机会。并通过多种途径敬告有到新区“问房淘金”想法的人,这里既不允许炒房,也无房可卖,无房能卖,无房可炒。

月初的清明小长假,某夫妇二人也曾来到雄安新区,“那次来确实抱有投机的目的,但近一个月来,看到政府的决心,我们也慢慢冷静下来。这次来只想感受一下春末的白洋淀,用镜头记录即将开发的雄安新区。”

上午8点30分,驶向白洋淀景区的车辆逐渐多了起来,外地车辆中仍以北京、天津和河北石家庄市的牌照居多。路上并未形成拥堵,秩序井然。

位于安新县雁翎路的一家售楼处,招牌已经摘下,门上的封条已显陈旧。门前,当地政府张贴的红色警示条幅格外显眼。相邻商铺的老板告诉记者,售楼处早已失去了往日的热度,鲜有人问津。

雄县县城的街道上,路广车疏。记者接连走访多家宾馆酒店发现,当地客房充足,“预定房间的外地客人的询问多与景区有关。”一家快捷酒店的服务员说。

容城金台东路的一家售楼处门前已落下一层厚厚的灰尘,城区内的街道上,很难看到外地车辆。当地居民张久明说,在经历最初的兴奋后,随着外地“炒房客”的消失,他的心情也恢复平静,生活一如当初。

安新县大王镇广阔的田野上,麦苗开始抽穗。尽管已经知道耕地将被开发,但59岁的陈二祥依然认真地在田间劳作,“房子是用来住的,地当然也是用来种的。几十年了,我也要在田地里守好这最后一班岗。”陈二祥诙谐的话语中充满了对未来的期盼。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五一雄安新区炒房客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