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打击炒房,河北雄安新区还干了这六件大事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17-04-15 07:40 字号:T|T

摘要:4月1日,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一度盛行的炒房传闻冷却之后,雄安新区现在正做些啥?

4月1日,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一度盛行的炒房传闻冷却之后,雄安新区现在正做些啥?

3

4月7日,容城县白洋淀站广场上悬挂的遏制炒房的标语。  

1、吃透中央精神

3

4月7日,雄县黄湾村两委班子集体学习。

为动员百姓支持新区建设,各级干部加强自身学习,吃透中央精神,以更好发动群众,凝心聚力。

“新华社关于雄安新区的第一条消息,1300多个字,我反复读了。后来的专家访谈和评论也打印出来了,和镇干部一起学习。”容城县小里镇党委书记李冀秋一边说,一边扬了扬手中的一沓纸。

乡里开会向村干部传达,村干部再召集村民代表、党小组长等传达,及时向群众讲解,让乡亲们了解这件“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我们天天在村委会座谈办公,做解释工作,让村民不听小道消息,不传谣不信谣。坚信新区建设不会亏待老百姓。”安新县大王镇北张庄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张树田说。

乡亲们说,以后村民变市民了,可享受优质的教育、医疗等服务,是件大好事。一定要为新区建设出力!

2、科学编制规划

先谋后动、规划引领,这是新区建设的原则。

目前,有关方面和新区正在研究制定各项规划,目标是规划设计好每一寸土地再开工建设。

新区规划设计建设,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要坚持用最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设计,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不留历史遗憾。

3、摸清村情民意

3

4月7日,雄县黄湾村村主任刘二奎(中)在村民家中走访。  

新区数日,喧嚣归于平静,百姓开始思虑未来搬迁、安置、工作、收入等问题。

“我们通过大量走访百姓,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摸清将来工作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安新县大王镇副书记许聚峰说,我们发现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涉及方方面面,如拆迁、补偿、户口、就业、上学、养老、村公产甚至坟地迁移等。

清明那天,雄县雄州镇一些干部早晨5点多起床祭祖上坟,8点又返回工作岗位,这些天手机都是24小时开机。他们说,民情摸底很重要,千年大计必须从基础做起。

4、查防违规行为

3

安新县大王镇北张庄村在村口设立的检查站。

查处违法占地、违章建设是村镇干部土地管控的重要任务。

雄州镇政府发放的“明白纸”上,写着“八个严禁”:严禁房屋建设、小产权房建设、房屋销售、私下交易、违法占地、违章建设、抢栽抢种、不环保企业。

容城县小里镇,几名村干部正在对着一片停建的工地拍照。镇党委书记李冀秋说:“镇上10个村里在盖的房子、在建的工地都停了,村干部不光夜里要巡查违章建设,白天还要去同一个位置、在同一个角度拍照,进行比对,确保不违规添加‘一砖一瓦’。”

5、关停污染企业

为让新区这张“白纸”不沾污点,三县正多管齐下,严格防治污染,既明确重点区域、行业和污染物,减少污染存量,又严控新增污染。

服装产业是容城的支柱产业,900多家企业年产服装4.5亿件。县环保局局长肖凤祥说,当地正加大执法力度,关停取缔一些高耗能高排放企业,加快服装企业剩余燃煤锅炉的关停拆除。

雄州镇纸塑包装企业集中。镇党委书记宋志通说:“政府和企业坚决服从中央决策,该整改就整改,该搬就搬,局部利益必须服从整体利益。”

6、为白洋淀补水

3

4月9日,白洋淀航拍图。 

白洋淀之于雄安,如同西湖之于杭州。

4月9日凌晨,从上游水库而来的清水,流经四县160公里后,流入这个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这次生态补水为期两个月,收水量将超过3300万立方米。

白洋淀水源主要依靠自然降雨和上游补水。由于近年华北地区持续干旱,降水量减少,白洋淀水位保持基本靠补水。

此次补水不仅能有效改善白洋淀水生态环境,调节、提升白洋淀的水质,还为雄安新区建设提供水资源支撑和保障。补水结束后,白洋淀水位将上涨11厘米。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炒房雄安新区大事件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