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城一司机吐露心声:“别来炒房了!农村小伙都结不起婚了!”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布日期:2017-04-09 07:33 字号:T|T

摘要:4月1日,这是一个格外特别的日子。当天,被赋予了可比肩深圳和上海的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外界除了震惊,第一反应就是房子要涨了。

4月1日,这是一个格外特别的日子。当天,被赋予了可比肩深圳和上海的河北雄安新区横空出世,外界除了震惊,第一反应就是房子要涨了。

果不其然,仅这几天,记者在雄安新区旗下的容城县采访了解到,不少外来私家车主见了面就问,“你有房子吗?” 

在容城各大街道,虽然不少楼盘和中介门口均已贴上了封贴,但前来看房的无论是真心想买房的还是所谓的炒房团,仍络绎不绝,不死心也不想散去。

然而,对于雄安当地人来说,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利好,在内心激动与憧憬中,还夹杂着些许无奈、甚至反感。

容城产业的“冰与火”

“前天(4月1日)夜晚到昨天(4月2日),从高速公路上下来的车排了有一两公里长的队,大部分是来自北京的外地车。”4月3日,容城一位滴滴快车司机蔡师傅向记者回忆说。

一时间,酒店爆满、一房难求,各楼盘营销中心门口人头攒动,甚至发生“抢房”纠纷。另一位在容城街上开三轮摩托车的张大爷,亲眼目睹了4月1日晚上有好几拨人为了抢房而大打出手的惊人一幕。

“幸亏你们在网上提前预定了酒店,不然来晚了一间房都没有了。”4月2日晚,记者在容城县一家酒店办理入住时,酒店服务员说,“全都是外地人,听说都是来买房的。”

除了酒店生意爆满之外,餐饮业的生意也让人羡慕。沿着容城主干道奥威大道,像“五谷杂粮”等多家餐馆来客爆棚,在餐馆门口整齐排列着北京、廊坊等外地牌照车。

“这场面也就在春节和旅游旺季的时候才能见到。这不,我们又沾雄安新区的光了。”一家餐馆老板告诉记者。

房地产火了,酒店餐饮也火了,但容城、安新县当地部分市民对炒房团的态度有些“复杂”。蔡师傅说,“去年想买房的时候,手里没钱,现在即使有钱也买不了房。”记者在容城、安新县采访的几天,不少当地人对炒房团多抱有极为讨厌的情绪。

“房价炒这么高,农村青年更结不起婚了。有个村20多个男的娶不到媳妇。”在容城某大型服装企业当司机的王师傅说,“我也是农村的,我很清楚这个。现在结个婚,谁不得在城里买套房买辆车?现在本地人买不了,房价这么高,一个月工资即使有五六千,一年也才七八万,首付也付不起,这婚更结不起啊。”

外地炒房团的到来,还给容城当地的支柱产业带来了潜在风险。容城服装产业龙头企业之一的津海实业集团总经理薛新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这几年,工人工资每年涨幅10%~20%,现在我们有600多名工人,每月人均工资五六千。房价涨、物价涨,工人工资也涨,不然根本招不到工人。”

重拳整顿乱象在路上

4月1日,设立雄安新区的决定公布后,记者第一时间赶往雄县、安新和容城三县,第一时间发出《雄县禁止一切售楼行为,安新已有多出中介被封》、《昨日,有人无证卖房被刑拘》、《停止一切违规建设 严打炒房》、《容城重拳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等诸多一手新闻。

“我们也是看了媒体的报道,才知道私下买卖房屋会受到这么重的处罚。”容城县一位当地群众告诉记者。

“来自官方的声音似乎有些晚、有些少了。”在雄安新区,不少本地人以及想来“捡漏”的外地人都不约而同地抱怨道,“要是权威声音早一点,也不会来这么多炒房的,好好的一个假期也过得不清净。”

4月3日,一位到容城县试图“捡漏”的廊坊购房者也告诉记者:“来晚了,在容城是买不了房了。我刚看了手机,又说其他两个县(雄县、安新县)也买不了。”

4月2日起,多家权威官媒先后发声。特别是在4月4日当天,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等当地核心领导到雄安新区调研,强调实施最严格的管控,派出督察组到新区重点区域开展督察,依法严厉打击黑房地产中介,打击各种不法行为;统筹雄安新区周边的规划、土地管控,严控房地产炒作等。

截至目前,容城县累计查封售楼部7个,查封房产中介28家,拆除1家砼搅拌企业,停产整改16家砼搅拌企业、15家水泥砖生产企业、10家预制构件生产企业。该县拆除违法建筑48处,清理土地面积140.94亩,清理树木35宗,374.3亩,43.19万株。

关键字:容县炒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