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三县炒房陷“疯狂” 冻结交易黑市仍猖獗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4-04 15:31 字号:T|T

据报道,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宣布成立雄安新区,主要包括河北雄县、容城、安新三个县,这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这一消息几天来在京津冀乃至全国成为关注的焦点,牵动着人们敏感的神经和“嗅觉”。记者今天实地探访雄安新区,目睹当地炒房的疯狂状态。

4月3日一大早,记者赶到河北雄县。通向县城的道路车辆很多,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甚至江苏、安徽牌照的车辆堵满了街道,让这个旅游业并不发达的小县城显得很不同寻常。不时有身穿黑色西服的年轻人拦截车辆,试探性地询问需要不需要买房。空气中弥漫着兴奋、躁动和不安。

在雄县中心区一个十字路口的西南角,“鑫城”地产销售中心门前人头攒动。售楼处已经查封,当地政府部门的车辆正在用高音喇叭播放着警示,告知前来看房的人“房是住的不是炒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违法违规售房购房行为,双方当事人权益都得不到保障。”

老李是河南人,在北京打拼多年终于定居,手里有些闲钱,刚一听到雄安新区成立的消息,放下手头的事情,一头扎进了雄县购房大军中。老李告诉记者,这次带了400万元,准备来雄县投资几套房子,哪知道,手里的钱不仅砸不出去,当地更是难寻一套手续正规的房产。“原来想着,200万买3套,现在200万买不了一套。我现在想私下交易也行,到时候价格低了是自己的运气,这东西都要去公正,公证区就没问题了。”

老李说,之所以没有房子,是因为当地暂停了一手房、二手房的交易,不予办理过户手续。在雄县街头徘徊了两天之后,老李发现了雄县房产的“奥秘”:当地一手房、二手房交易已经全部转入了地下,也就是大家常说的“黑市”。虽然政府明令禁止房产买卖交易行为,但是仍然挡不住买卖双方私下签署购销合同。老李仍在徘徊,他拿不准是不是该出手,出手后又有什么保障,会不会惹来麻烦。

老李的经历,在这两天的雄县、容城、安新并不鲜见。4月1日下午6点,媒体爆出雄安新区重大决策部署之后,三地房地产市场立即陷入一片“疯狂”。

据当地一位卖房者告诉记者,新闻播出之前,房价是6000多、7000多,名门最贵是9000多。新闻播出后,以每平米两万三的价格卖出了3套。北京有个人拉了一车现金买房来了。

4月3日上午,记者发现,雄县当地一手普通商品房均价达到2万元,二手房价格最高达到3.5万。

从年初的最低每平米4千元,到今天的两万元,过山车般的房价让当地人傻了眼。

疯狂的炒房团已在雄县创造了传说,街头巷尾满是议论:一个北京人,直接提着一车后备箱的现金,买下一层楼的的房子后,拿着私下签订的合同扭头就走。

“疯狂”不仅出现在雄县街头,在容城,这个并不靠近白洋淀的小县城中,同样上演着荒诞的故事。记者在容城一家宾馆前台,疲惫的寻找房间入住,服务员告诉记者,现在在容城县,就是在宾馆找一套睡觉的房子都不容易,来自全国各地的炒房客挤满了小县城大大小小的宾馆。

服务员热情的向记者推荐房源。记者联系了一名当地卖房者,一套100平米的房子对方要价400万。“沧州的、北京的、吉林的,你们这应该是第八波了。之前有人给我三万五每平米,我没卖。”

雄县、容城、安新三地政府部门发现楼市异常情况后,立即出手,冻结房产交易行为,打击违规房地产开发、销售行为。对违规企业、售楼部、房产中介予以封停。保定市公安局今天凌晨发布消息,破获安新县兴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依法对公司实际控制人依法刑事拘留。经土管部门鉴定,安新县兴泰房地产公司非法占用耕地132多亩,建楼37栋,性质严重。

容城县县长王占永对媒体表示,对当地房地产开发要管控,要“留足空间,违法建设停建,等上级规章制度出台后,会按部就班推进。”

安新县委书记杨宝昌表示,安新县自去年已经对所有房地产项目冻结,不再进行交易,二手房交易程序也被冻结,对外地迁入户口也进行了严格管理。

专家表示,雄安新区不是冒险家的乐园,更不是投机客的天堂,越有人在炒房上做文章,越须重申房子不是用来炒的。从政策制定到监督实施,从源头治理到有违必惩,让所有环节都不失守。房价不“飙车”,雄安才会安。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雄安新区三县炒房疯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