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中央又画一个圈,新一轮造富浪潮你会错过吗?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全国征信查询 发布日期:2017-04-03 07:49 字号:T|T

摘要:河北雄安新区是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又一个春天的故事正在拉开帷幕。

4月1日(昨天)消息: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

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河北雄安新区是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

战略定位之高实在罕见。特区规模超过深圳、浦东,深圳1996平方公里,浦东新区1210平方公里,雄安新区远期规划面积2000平方公里

我们来看看“一带一路”战略,官媒报道前面的形容词主要是“重大战略决策”,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前面的形容词也主要是“重大战略决策”。雄安新区则是重大+历史性+战略

新闻联播中,主播如此表述: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只能说,高度无以复加了,中华民族一共才5000年。所以,千年大计,这是复兴中华民族的高度了。

新区在哪里?

雄安新区的地位,看起来甚至超过了通州北京副中心!

这么厉害的新区,具体在哪里?

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

雄安新区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为什么要建新

雄县拥有白洋淀水域面积18.3平方公里,建有中国北方最大的内陆码头;

安新拥有丰富的水利资源,是华北地区重要的水产品基地。

容城紧临北京周边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白沟,还具有丰富的地热资源,是华北具有代表性的地热田。

文中称,“设立雄安新区,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此外,还包括:

雄安新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

从地图中可以看出,北京-天津-雄安,之间的距离相似,基本成等边三角形的结构。

以高速公路为骨干,以县城为中心,四纵(高速东、西连接线、立新路、固雄线)、五横(保津高速、112线、津保北线、保静路、昝白路)沟通城乡的公路交通网。

大广高速、保津高速,依托这两条主干线,到北京只需45分钟行程,特别是津保铁路通车后,雄县到天津红桥区只需15分钟行程。

新区未来的规划

曾经,在1979年3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将宝安县改设为深圳市。1992年10月,国务批复:撤销川沙县,设立上海市浦东新区。今天,中央在河北又画了一个圈。

我们能干点啥

资本市场恐怕会兴奋一阵子了。下周的股市,未来的当地房市,应该不用我再多余解读了。

北京限购政策,已经很严。而跟雄安新区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民生证券房地产团队到容安雄三县调研,发现这边商品房一律停售,二手房中介全部关停。在建的房子一律停工,农民也不允许自建房,村口设卡禁止建材入村。建材商也不允许在辖区内做生意。

有些房地产老师建议,以三县为中心,附近10公里以内,也是可以买的。毕竟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实体楼盘图

不买房,还有一些相关的概念股(房地产、基建、本地上市公司、交运)可以关注一下:

1、河北钢铁

主业范围:钢铁冶炼、钢材轧制、其它黑色金属冶炼及其压延加工。

2、廊坊发展

控股股东为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廊坊财政局。未来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受益最明显的地区。

3、华夏幸福

华夏幸福:与保定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白洋淀科技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规划区域面积约300平方公里。

4、宝硕股份

业务范围;塑料制品和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5、常山股份

业务范围:纯棉纱布和涤棉纱布的生产销售;自产产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棉花批发、零售。

6、巨力索具

业务范围:索具及相关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7、乐凯胶片

是保定市本地股。

8、长城汽车

中国规模最大的民营汽车制造企业,也是国内首家在香港上市并融资17亿港元的民营汽车企业。目前具备SUV、轿车、皮卡三大品类合计40 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

最后,新闻联播还是要天天看的:

你们怎么看?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重磅中央雄安新区新区河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