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税下来究竟对于炒房族有多大影响!

扫描到手机 土地市场 来源:北京时间 发布日期:2017-03-02 14:11 字号:T|T

摘要:媒体又把房产税炒热了!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表示,房地产税法草案已经完成,最快有可能2017年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他预测:“按照中央的部署,应该是在2020年前实施。还有4年时间。”

媒体又把房产税炒热了!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财税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剑文表示,房地产税法草案已经完成,最快有可能2017年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他预测:“按照中央的部署,应该是在2020年前实施。还有4年时间。”

房产税离出台又近了一步,很多人都觉得这大概是“狼来了”,早就说要出台,却总是雷声大雨点稀。其实这也是正常的过程,毕竟关涉国计民生,要慎之又慎,另外涉及面太广,总要一点点试探。

为什么要出台房地产税?现在时机真的成熟了吗?决策层强调“房子不是用来炒的”,恰恰表明了出台房产税的决心和时机。中国房价在过去十多年里为什么快速增长?因为老百姓的身后有通胀在追赶。中国的广义货币M2总量在1999年末的时候只有12万亿,到了去年已超155万亿。其间增长了十倍还要多。因此,中国老百姓抢购房子,是在通胀的阴影下,在没有其它更好地对抗通胀的投资股工具下的行为。

当然,也有人怀疑房产税会起到作用吗?据测算,假定房地产税全面征收且税率定为1%,那么导致房价下降的幅度为房地产税率和资金贴现率的比值。按照现在贴现率为5%计算,我国房价将有20%的跌幅。考虑到通货膨胀等因素带来的房地产的升值,那么房价跌幅至少会有10%到15%左右。如果税收普遍征收2%,那么好了,只有傻瓜才会把巨量资金投入在房产中——那时,房子终于不是用来炒的了。

当然,指望房价暴跌抄底的,恐怕也会失望。决策层也好,实际情况也罢,即便对房价深恶痛绝的人,面对房价大跌,都笑不出来;所以,房价可以跌,但不能暴跌,那就不叫调控,而是危机了。

至于房产税对于房价的影响,大致可以推测出有三种情况。

一、如果投资房产的收益率高于房地产税,那么房地产还是会作为重要的投资工具;但是,由于有税率卡着,房价不会像之前那样,大起大落,涨到人心碎了。毕竟投资一两套房,就从过去的房价增长看,刨去贷款利息和房产税,还是有些许收益的——不过,如果囤十套、二十套房,就另当别论了;没有人囤房,房价也就不会被推到一个离谱的地步了。

二、货币宽松时期,对付通胀还是靠房;不过就不会像现在这样乱买房,未来房产市场会进一步分化;不仅仅是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分化,也会有同一城市中老房子和新房子,好户型和坏户型,学区和非学区等房产的分化,因此,房产投资更加复杂,更少的人盲目入市,从而避免了一涌而上推得房价猛涨的现象。

三、租金回报率将受到重视,租金回报率是否能够超过同期限无风险收益率,是决定房产交易的重要因素,事实上,看看现在已经征收税的商业地产,未来房产税推出后,住宅地产也就是这个模式了。

综上,从长期来看,房产税的落地将使房价将受到房屋供给和需求关系度、GDP的持续增长、失业率、房屋空置率、以及银行信贷政策、货币政策等方面的影响,而不是以投机为乐趣的炒房人就可以将房价推高;未来“房子不是用来炒的”可能真的能实现,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也将步入一个正常的发展轨道中。

——福润雅居:新火车站商圈准现房,紧邻二中新校区,投资置业首选。
      ——长安颐园长安区铁道学院旁精装品质大盘,庄里首家五恒系统高科技住宅,改善投资首选。
      ——香堤小郡:扼守红旗大街主干道、坐拥三环水系、紧邻全省最大高教区均价7500投资置业首选。
      ——高远森林城:长安区百万平米大盘,品牌地产,绿化高端学府,一起为业主打造高品质生活。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66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关键字:房产税炒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