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多地上调工资标准,雄安民众不愁娶媳妇了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日期:2017-04-10 09:21 字号:T|T

摘要:4月6日,住建部和国土部共同签发的《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发布。这是自近期全国楼市调控升级后住建部第一次出台全国楼市调控的统领性文件。

1.住建部国土部联手放大招

4月6日,住建部和国土部共同签发的《关于加强近期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和调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发布。这是自近期全国楼市调控升级后住建部第一次出台全国楼市调控的统领性文件。

消息:多地上调工资标准,雄安民众不愁娶媳妇了

通知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加强和改进住房及用地供应管理,改善住房供求关系,稳定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通知要求,省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按照“五类”(显著增加、增加、持平、适当减少、减少直至暂停)调控目标,加强对本地区市县住宅用地年度供应计划编制和实施工作的监督指导。

2.国土部划定时间表!9个月后,这些人的房产要危险了

2017年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的进展目标已经确定!国土部部长姜大明近日表示,今年要巩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成果,力争年底前所有市县全部接入国家级信息平台,全面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届时,一个人在全国买过几套房,只要进行过登记,就有望依法查询。

消息:多地上调工资标准,雄安民众不愁娶媳妇了

根据此前国土部列出的时间表,2014年,建立统一登记的基础性制度;2015年,推进统一登记制度的实施过渡;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基本形成。

3.定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将有这些大动作

4月6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有关情况。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发布会上介绍,《攻坚计划》的总目标是到2020年,全国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适应初中毕业生接受良好高中阶段教育的需求。

《攻坚计划》五个具体目标包括:全国、各省(区、市)毛入学率均达到90%以上,中西部贫困地区毛入学率显著提升;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教育结构更加合理,招生规模大体相当;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满足教育教学基本需要;经费投入机制更加健全,生均拨款制度全面建立;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4.多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上海、深圳、陕西等地近期宣布上调最低工资标准。目前,上海、深圳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190元调整到2300元,增加110元,为全国最高。这是该市第24次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同时还将同步调整一系列民生保障待遇标准,包括失业保险金标准、有关就业补助标准、职工医保年度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医保个人账户计入标准等。

消息:多地上调工资标准,雄安民众不愁娶媳妇了

5.衣着暴露、色情交易……这18款直播应用被关停

近日,国家网信办接到网民举报,“红杏直播”、“蜜桃秀”等18款直播类应用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经核查取证后,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在应用商店下架并关停服务。核查发现,被举报的直播类应用缺乏内容安全审核机制,一些主播利用这些平台大肆传播违法违规内容。

此前,国家网信办等三部门已将1879名严重违规网络主播纳入“黑名单”,在各直播平台禁止其重新注册账号。

6.北京楼市限购再升级!再无空隙可钻!

4月3日,又一则有关北京楼市的政策出台。据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消息,北京市住建委出台《关于加强国有土地上住宅平房销售管理的通知》,规定对平房也进行限购。北京市唯一不在限购范围内的平房,也再没有供投资客炒作的空隙了。北京市住建委在通知中明确,对于已经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单身人士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已经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以及无法提供在本市连续5年(含)以上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出售住宅平房。

消息:多地上调工资标准,雄安民众不愁娶媳妇了

6日,北京住建委等多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房屋项目管理的公告:

①商业、办公类项目不得擅自改变为居住等用途;

②开发企业新报建商办类项目,最小分割单元不得低于500平方米;

③对规划用途为商办类的房屋,中介机构不得以任何方式宣传房屋可用于居住;

④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

北京住建委6日晚宣布:将在公租房自住房中为“新北京人”(稳定就业的非京籍无房家庭)开展专项分配试点。此次试点后将形成面向新北京人专项分配公租房和自住房的长效制度。

①公租房:拟将朝阳区马泉营项目300套和大兴区高米店项目100套房源,拿出不少于120套以上实施专项配租。专项配租工作将于2017年4月7日开始启动,具体申请安排见北京市保障房中心网站近期公告。

②自住房:在昌平北京湾项目中拿出不少于约780套房源出售。具体申请事项见近期北京市住建委网站。

7.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特点的用工和社保制度

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7日在谈到新兴业态企业时指出,支持新兴业态的发展,鼓励创业创新发展的优惠政策面向新兴业态的企业开放。此外,人社部对原来适合于传统的用工方式、劳动关系的用工和社保制度进行调整,或者是开辟新的空间,完善适应新就业形态特点的用工和社保制度。

另外人社部也明确要加快建设网上社保、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等平台,为从业者跨地区参保、转移接续、享受就业、社保等相关方面的服务提供更加便捷的条件。

十年环京楼市:逐波“概念”催涨

消息:多地上调工资标准,雄安民众不愁娶媳妇了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令河北的区位价值进一步凸显。尽管此前北京、天津楼市的发展令河北区域望尘莫及,但从2008年开始,环北京楼市就开始被通州副中心建设、冬奥会主办、首都第二机场等一系列概念推进,迅速崛起并加速补涨。

10年间,一波波“房价催涨概念”下,河北、北京、天津房地产发展的断层已经在慢慢被填上。只不过,对于环京区域而言,宏伟蓝图的施行还在路上甚至是图纸上,房价的飙涨似乎已经提前就位。

10年房价历程

在今年4月,对房价影响最大的重磅消息非“雄安新区”莫属。

了解到,“环雄区”的白沟、霸州、文安、任丘、保定满城区、徐水区、清苑区、定兴、高碑店、高阳县都随着“雄安新区”的封盘而在1天内开启限购。

“北三县”是在河北区域最先稳步涨起的领头羊。

被称为北京“睡城”的燕郊,2008年是其转折点,在102国道两侧,大量的售楼处涌现,演变成了后来的“售楼处一条街”,而此时的房价不过在每平米4000元左右。

首次大规模上涨始于北京限购概念。2010年4月“新国十条”出台后,北京在月底出台限购政策,规定对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暂停售房,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保或个税的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住房。在北京限购政策溢出效应下,燕郊房地产迅速膨胀,其房价突破万元大关。

随着北京楼市回暖,房价攀升,刚需与部分投资需求再度涌入,特别是在2016年上半年,通州建设北京副中心消息发酵及平谷线的推波助澜,燕郊楼市再次迎来投资高峰,多项目单价已经破30000元/平米,其火热的楼盘叫价甚至接近4万。

除了“北三县”,固安是紧排其后的又一急先锋,这个距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与北京大兴只有一河距离的小县城,早在2011年传闻首都第二机场开工时,房价还在3000元左右徘徊,而截止到当前,当地房价早已超过2万元/平米。

与“睡城”燕郊不同的是,除了新机场,固安也主打“产城结合的招牌”,2016年,传出“国际商贸城”启动、“国际轻纺城”开始施工、“大红门批发市场”落户固安的消息,也成为当地楼盘销售的一大宣传点。

不过,为了遏制房价的过快上涨,上述的“北三县”及固安在2016年4月1日推出限购新政,成为环京区域率先限购的区域。

但是,了解到,2016年的限购效果尚未浮出之前,此前的各种利好就已经再次发酵:京津冀协同发展、通州副中心辐射范围扩大、S6号线、廊涿城际、京霸城际等消息再次刺激房价,环北京房价上涨的范围从廊坊四县扩容至廊坊主城区、永清、霸州等。

除此之外,2015年冬奥会成功申办的利好消息,也让张家口的怀来、崇礼等随后都齐头跟进。

高房价背后瑕疵

尽管大批购房者拥入,房价都在花样翻番,但高房价的背后还存在着产业不到位、高空置率、本地人难以支付高房价等隐忧。

根据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的最新调研情况来看,涿州、白洋淀、永清、霸州4个区域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市场量价都跟随北京有了非常明显的上扬,单纯从价格而言,都有了接近50%-100%的上涨,这也是其中大部分城市在今年迎来调控的主要原因;但从客户群体来看,几乎4个区域的客户都是以北京客户(北京本土居民以及在北京工作生活的外地居民)为主,占到60%-70%以上,尤其在这轮价格上涨之后,本土居民购买的压力进一步加大,使得外地客购房比重进一步提升。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对于环北京各区县而言,京津冀一体化的政策利好毋庸置疑,但涉及多省市的合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职能调整、产业迁移、人口分流等问题。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也表示,虽然有环北京区域承接疏散北京资源的消息利好,但如果没有政府推动的大项目,地方的各种配套设施就不会那么容易发展起来,也就不可能给区域带来特别大的拉动。

而近几日,在环京地区探访过程中了解到,雄安、霸州等县城的工薪阶层基本收入都在月均3000元至4000元之间,当地居民对高房价都表示难以接受。

有业内专家指出,一个地区居民的收入水平一定程度上代表着地区经济的发展,而地区经济的发展又决定真实的房价,但目前环北京区域动辄两三万起跳的房价,显然远超过了这些区域经济发展的承载范围,河北省如果要破解这个问题,当务之急就是先让河北富起来。

不过,在多重政策光环笼罩下的环北京区域,能否如愿发展起来,还要看这时代的车辙将载着河北驶往何方。

“打造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总体定位和总体目标。”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军扩在接受采访时则绘制了一个最美好的蓝图。

英国记者探访雄安新区 民众笑称:不愁娶媳妇了

消息:多地上调工资标准,雄安民众不愁娶媳妇了

俯瞰河北省容城县县城。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英媒称,在短暂经历被全国炒房客疯狂追捧和政府强力打压后,中国雄安新区的街市渐渐回归往日宁静,被贴上封条、卸下招牌的各大房屋中介和售楼中心门前已不见人头攒动。而沿着省道一路进入雄县,路上却是另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塑胶制品广告牌目不暇接,厂房高低错落,空地上堆着黑色管材,运货卡车川流不止,尘土飞扬。

路透社4月7日以《探访中国雄安新区:喧嚣渐退后的期待》为题报道称,中国日前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

报道称,一石激起千层浪。雄安新区消息一公布,即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头号话题,新华社称之为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位于雄县东河岗村的吉通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老板赵晓东(音)说:“(成立雄安新区)肯定是好事,我们成新区人了,待遇高,环境肯定也会改变。”

他感叹道,新区带来的好处,即使他这代人没享受太多,下一代人肯定也会享受到,“都建设好了,好好学习,就近就可以找个好工作,高科技的也能去”。

“不同于深圳特区的‘引进来’、浦东新区本身和浦西一体,雄安新区的‘新’首先体现在‘搬出来’。”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表示,新区承担的不但是经济功能,更重要的要疏解首都非核心功能,比如央企总部、金融、行政事业单位。雄安将成为“以北京为核心的三角结构核心城市群布局”(京三角)发展的一个稳定的支撑点。

中国宣布设立雄安新区后,包括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石化和中国铁建在内的多家央企纷纷表态支持新区建设,将在清洁能源、高端高新产业以及基建投资等方面深度参与。

报道称,伴随消息的宣布,三县身价大涨,嗅觉灵敏的炒房客在清明假期蜂拥而至,搅动新区三县楼市,房价跳涨,但当地政府随即强力出击,三县楼市交易被叫停,环雄安新区多市县也出台限购等措施抑制投机。

“外地人嗅觉太灵,弄得我们人心惶惶,这几天总是接到电话问要不要卖房。到处都是人,连小米粥都从一块钱涨到了一块五。”雄县县政府附近一位50多岁的石女士抱怨道。

不过,爆炒新区楼市仅维持了一两天,三县均紧急出台举措,冻结全部房产过户,要求中介及开发商即刻停止一切售楼行为,周边多市县也出台限购打压溢出的投机需求。中央和河北官员近几日也数度强调雄安新区不是炒房淘金之处。

报道称,尽管雄安新区的细节还没有出炉,但高层已将之定性为科技创新中心、发展高端高新产业,这也意味着以塑料包装、电气电缆、金属回收、服装加工等传统制造业为主的雄安三县将面临重大产业变革。

安新县三台镇是制鞋业的集散地,县道几公里沿途皆是某某鞋业、某某鞋材的招牌,路边堆积着五颜六色的鞋材废料,散发出有些呛人的味道。而雄县昝岗镇的塑料管材也发展得如火如荼,当地东河岗村村民刘大爷站在空地中指着四周说:“都是管材厂、个体户,都想着法赚钱,污染大,就指着新区起来了,天更蓝水更清。”

中国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组长徐匡迪稍早称,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是设立雄安新区的首要任务,要增强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重点是要紧跟世界发展潮流,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发展科技创新企业,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并积极探索体制机制改革创新。

报道称,雄安新区虽面临着转型的阵痛,但更多或许是让人欢欣鼓舞的未知。“(听说成立新区的消息)我们高兴呗,不愁娶媳妇儿了!”安新城区骑着三轮车的男生刘子澎和伙伴们一起笑道,“成市民了,外地女生就会过来了。”

——长安颐园胜利大街北二环旁,豪装高端社区,五恒科技住宅,三星绿色品质;

——石药建康城,位于山东烟台养马岛度假区,及休闲、娱乐、养生于一体的生态海景房;

——铂宫后海长安区入市新盘,土地成功摘牌。胜利大街北延线庄里的后海花园社区。改善型首选社区。

购房优惠热线:66683355  66683366  66683366!!!或登录http://sjz.zhijia.com/查看楼盘详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