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雄安新区,这31家央企开始行动了!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日期:2017-04-12 09:48 字号:T|T

摘要: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据国资委消息,据初步统计,截至9日晚间,已有至少31家中央企业做出表态,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国资委:已有至少31家央企表态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据国资委消息,据初步统计,截至9日晚间,已有至少31家中央企业做出表态,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31家中央企业

中核集团 航天科技 航天科工 中船重工 中国电科 中国石油 中国石化 中国海油 南方电网 中国大唐 中国华电 中国国电 中国三峡集团 神华集团 中国联通 中国电子 国机集团 中铝公司 东航 中国建筑 国投公司 中国节能 中粮集团 招商局 中国五矿(中冶) 中国中铁 中国铁建 中国交建 新兴际华 中国能建 中国广核集团等31家央企集体发声“雄安新区建设不缺席,与发展政策同频共振”。 

640.webp

据了解,产业进入是一些企业响应新区建设号召的重要形式。部分企业已在河北省乃至雄安新区有投资项目或者产业布局,这些也成为其参与新区建设的先发优势。

其中,中核集团在河北省共有16家单位,涵盖铀矿勘查采冶、核燃料、核电、核技术应用、新能源、医药等多个业务领域,涉及项目12个。 新兴际华集团提出服务新区建设的六大举措。 

不少央企表示将围绕新区建设重点任务,结合自身业务特征参与建设。 

如中国中铁表示,将充分发挥可研规划、设计监理、投融资以及地下工程、城市轨道交通、市政建设、绿色建筑、智能城市等八个方面的领先优势,为雄安新区的高标准建设做贡献。 

以发挥自身的优势提供服务支撑,成为大多数央企参与新区建设的重要形式。 

中国广核集团、中国华电、中国大唐、中国三峡集团、神华集团、中国国电等企业均表示要充分发挥在能源方面的优势,为新区贡献力量。中铝公司则将加快发展先进材料和城市建设中的以铝代钢、以铝节木的步伐,率先将科技成果在雄安新区转化,为新区建设提供轻量化、耐蚀化高新铝材,实施最环保最先进的工程技术。

夜以继日,筹委会紧张有序推进各领域工作

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备受各方关注,目前雄安新区的筹备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记者日前进行了采访。

在容城县一家酒店里,原来的客房都改成了办公室,成为了工作人员的临时办公场所。据记者了解,目前雄安新区筹委会一共有70多名工作人员,他们都是来自河北省各个部门的,还有来自北京和天津的工作人员。这几天由于工作头绪比较多,工作人员正夜以继日地忙碌。

河北雄安新区筹委会综合组工作人员胡里根说,这几天因为我们工作任务比较多,一项接着一项的工作,每天睡不了几个小时。

据了解,目前雄安新区筹委会共设立了综合组、规划建设组、协同发展组、城乡统筹组等,正在紧张地推进各领域工作。筹委会主任刘宝玲表示,雄安新区筹委会会向全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目前首要的就是做好群众的搬迁工作。

雄安三县出台专项方案,稳控房地产市场

自中央宣布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以来,雄县、容城、安新三县的房地产市场成为关注焦点。目前,三县已分别出台专项方案,稳控房地产市场。

在容城县城区一些主要街道,记者看到有些房产中介被贴上了封条,房屋交易等行为也被当地住建局冻结。截至目前,容城县已经查封售楼部7个,查封房产中介28个。

目前,雄县、容城、安新县已分别制定专项方案,进一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依法对违规房地产企业和黑房地产中介机构加大整顿力度,对违法违规建设、恶意炒房等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关键字:雄安新区央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